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第016期

【信息时间:2023-05-19 10:34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建安区开工建设豫辰药业公司研发创新基地项目    该项目总投资5亿元,占地面积30亩,亩均投资强度1670万元,建设研发、质检、安全监控中心,配套技术创新、质量检测、信息化管理、智能化配送等功能,搭建校企创新实践平台,推进产学研合作、项目转化和学术交流,持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加速科技成果孵化,推动生物医药产业提质增效。项目建成后,预计实现年新增销售收入6亿元,利税6000万元。    

(信息股整理)

建安区依托社区工厂实现“家门口”就业    出台《关于鼓励和培育发展社区工厂助推乡村振兴实施意见》,鼓励支持规模以上企业和创业人员依托村(社区)内空置门店、老厂房、旧学校、旧办公楼等闲置资源建设社区工厂或车间,发展纺织服装、床上用品加工、档发加工、箱包加工、戏曲道具、电子零部件等劳动密集型产业。并根据用工人数、主营业务收入、纳税额、捐助或增加集体收入等评出一、二、三星级工厂,分别给予5万元、10万元、15万元的奖励,用真金白银激发基层创办社区工厂、带动群众致富的积极性。截至目前,该区已通过认定审核的社区工厂共24家,年总营业收入共计3.36亿元,纳税约320万元,用工1332人,带贫215人,公益性捐助153.08万元。

(信息股整理)

国际发制品交易市场运营中心举办春季采购对接会现场成交6000余万元    采用市场化投资运营模式,挂牌成立中国(许昌)国际发制品交易市场运营中心,为发制品企业提供展示展销、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出口、物流仓储等服务,展示面积达8000㎡,是河南省最大的发制品交易市场。借助许昌市第十四届三国文化旅游周机遇,成功举办2023许昌发制品春季采购对接会,共吸引参展商200余家,全球各地采购商1800余人;现场成交金额6000余万元,意向订单近亿元。

(对外贸易综合服务中心    尹川)

建安区持续抓好信访案件化解工作    立足控增量、减存量工作目标,紧盯“双拖欠”、农业农村、涉法涉诉等重点领域,对集中出现的信访矛盾纠纷进行系统分类,分领域、分部门制定工作台账,做到一个信访事项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抓到底。对省委巡视组交办信访案件,坚持依法、及时、就地解决问题与疏导教育相结合的原则,优先处置、快处快结,严格按照省委巡视组规定时限办结到位。强化信息研判预警机制,对每日访情进行分析研判,及时发现不稳定因素和苗头隐患,提前介入、提前稳控,果断采取措施,预防信访事件升级扩大。今年以来,共办理信访案件599件,办结率92%;其中省委巡视组交办的五批611起信访案件,已全部办结。               

(区政府办    杨铮)

区公安局反诈宣传进乡村守好群众“钱袋子”    组织反诈民警深入辖区各村(社区)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解农村高发电信诈骗案例、普及防骗常识和攻略,手把手帮助群众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依托微信群、短信,定期向群众发布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相关信息、视频,提高农村群众反诈意识。强化警银合作,加强与辖区各大银行的密切协作,发现疑似被骗的异常转账汇款,及时向公安部门反映,第一时间核实、止损。截至目前,已开展农村反诈宣传18场次,受教群众2万人;帮助农民挽回经济损失35万元。

(区公安局    常润良)

区住建局扎实开展瓶装液化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采用联合执法检查方式,对辖区内各餐饮场所、学校、福利院等人员密集场所使用瓶装液化气情况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有效消除用气安全隐患。利用车载喇叭、入户讲解、发放宣传页、集中培训等形式,对辖区群众及餐饮从业者等开展安全用气常识宣讲,增强群众安全使用及防范意识。活动开展以来,共排查瓶装液化气用户1011家,发现并整改安全隐患问题453家;开展集中培训6次,组织各类宣讲240余次;立案查处倒卖液化气行政案件16起,拘留16人,收缴非法液化气罐106个。

(区住建局    张奇峰)

区司法局成功创建许昌市唯一一家“省级智慧矫正中心”  成立建安区“河南省智慧矫正中心”,是许昌市唯一一家“省级智慧矫正中心”,依托“网络数据化、管理智能化、管控精准化、指挥可视化、帮教便捷化”的“智慧矫正”新模式,构建了司法行政系统五级网络互连互通、数据共享及全方位、全时空、无死角立体管理格局,实现了社区矫正智能督查、应急指挥、视频点名、矫情告警、智能点验、人员轨迹、人证督查、远程教育、移动执法等业务“统一调度指挥、动态教育监管、实时执法监督、精准立体定位”的智慧矫正目标,极大推动了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化、精细化、智慧化、跨越式发展。目前,我区477名在册社区矫正对象均在管可控,未发生脱管、漏管和现象。

(区司法局    殷航)

桂村乡大力发展艾草特色产业促进群众增收    采取“企业+村集体经济合作社+农户”合作模式,由中科院提供技术支持,共同发展艾草产业,开发出艾草精油、艾草香皂、艾草液、艾条、艾柱、艾绒等多款明星产品。并借助艾草产业名片,发展以艾灸养生及艾草文化为特色的药旅融合乡村旅游,促进带动当地旅游业发展。目前,该村艾草种植面积达1300多亩,预计今年艾草年产值达600万元,带动农户用工120余人,增加群众年收入280万元。                                  

(桂村乡尹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