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第015期

【信息时间:2023-05-09 10:00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建安区优化政府采购流程打造公平营商环境    推行政府采购供应商承诺制,精简供应商参与政府采购活动相关证明材料,全面取消政府采购各类保证金,降低供应商参与政府采购活动的制度性交易成本。依托“政采贷”平台,积极开展“政银企”合作,不断拓宽供应商企业融资渠道。截至目前,累计免收投标企业履约保证金1500万元,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政采贷”合同融资40家1.78亿元。                        

(信息科综合)

建安区加快推进电子信息产业园项目投产达效    该项目总投资50亿元,占地1000亩,建筑面积50万平方米,配套标准化车间、办公楼、综合服务中心等硬件设施,吸引省内外电子信息企业入驻园区,优化完善产业结构,补齐补强产业链条,努力打造千亿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目前,项目一期、二期已竣工投用,入驻电子信息产业企业6家、在谈2家。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实现年产值300亿元,利税30亿元,提供就业岗位2000余个。                                       

(信息科综合)

区供电公司在全省率先推出“共享电源”助力“夜经济”

聚焦夜市摊主“短时用电难”问题,在使用频率高的摊位安装“共享电源”,根据用户需求进行插座改造,采用“即扫即用、精准计量、仅收电费、即时退费”的用电服务模式,提供“一点安装、多户使用、即扫即用”的短时用电服务,着力解决夜市摊主临时用电难题。截至目前,共安装“共享电源点”2处,充电桩8处,同时可满足32户摊主用电需求,此举被河南省发改委列为4月份省内营商环境优秀经验案例。      

(建安供电公司    李琦)

区农业农村局抢抓小麦“窗口期”全力做好小麦病虫害防治工作    抢抓病虫害防治“窗口期”,组织农技人员加强小麦田间巡查,精准“把脉”,指导农户有针对性做好小麦赤霉病喷药防治、条锈病普查和多花黑麦草的拔除工作,通过网络直播、微信群互动及时发布重要信息,开展种粮大户线上培训,发放病害防治技术明白纸等方式加强宣传指导,确保小麦丰产丰收。截至目前,已开展田间巡查40万亩,完成病虫害防治60万亩;发放病虫害防治宣传资料2万余份,开展技术指导5000人次,线上培训20次,总观看量1万人次,电视专题3期。

(区农业农村局    李保明)

区水利局开展汛前检查确保安全度汛    制定汛前检查工作方案,对辖区内颍河、清潩河、石梁河防洪河道等重点水利工程进行巡查,开展清河行动,对影响河道、沟渠、水库排涝行洪的各类违法构筑物、农作物秸秆、生产生活垃圾进行彻底清理清除,对孙庄水闸的泄洪情况进行试车运行,确保行洪排水安全。并对机电设备、防汛物资以及附属设施等开展全面细致的检查保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安全度汛。截至目前,已检查颍河10个险工防护工程,清理河道阻洪物3处,已加固中型水闸3座。                               

(区水利局    马华超)

五女店镇依托“青云牧场”镗出三产融合新路子    该牧场是许昌首家以特色种养殖业为基础,集自然教育、研学旅行、劳动教育为一体的新型体验式牧场,改变传统牧场单一的“种植、养殖、喂养”生产经营模式,通过沉浸式体验参与、动物趣味表演、节假日特色游园活动和丰富多彩的自然课程等,构建成具有可学、可游、可食、可览独具特色的研学旅行、牧场经营新模式,实现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同步增值、同步受益。目前,该牧场总投资2000万元,共占地249亩,带动就业50余人,给当地群众实现增收100多万元。       

(区乡村振兴局    周慧景)

陈曹乡依托国储林发展“林下种植+研学基地”    成立枫宝大地耕读实践基地,一产上发挥陈曹乡国储林优势,租用林下用地发展养殖,采用立体循环种养,鸡鹅吃树下的草虫,鸡鹅粪有机肥滋养林土,基地生产的鸡鹅蛋等农产品借助线上直播、线下社区团购、基地亲子活动等途径进行销售。三产上发展林下研学经济,打造集自然科学及传统文化教育科普、农耕体验、观光休闲等多功能为一体的综合研学基地,并与教育机构达成长期合作协议,定期组织学生开展研学,形成上下一体的林下“立体经济”。该基地共投资300多万元,年用工约600人次,给当地群众带来年增收14万元。                       

(陈曹乡    宋辉)

建安区桂村乡强化统筹 一举多效 低成本打造高质量基层消防站    结合武装、消防军事化共同点,将标准化武装部和消防站进行套合建设,一举实现了国家二级消防站和基层标准化武装部双项达标,创二级消防站备勤人数、武装部24小时战备执勤两项全市第一。创新“1+3”协同救援机制,以一支10人的乡级专职消防队为骨干,以三支协同队伍(一支42人的村民志愿服务队,一支525人的民兵队,一支93人的森源环卫队)为支撑,发挥各自在核心救援、值班值守、前哨处突等方面的优势,倍增区域应急救援能力。通过改扩建闲置公共场所、套合使用相近功能室开展标准化武装部和消防站建设,仅投入45万元就完成了建设任务,节约资金76%,加快进度67%。目前,该乡保有联动消防救援人员670人、消防车辆5辆(单次最大载水量达10吨),可实现5分钟内快速出警救援。   

(桂村乡    符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