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第008期

【信息时间:2023-03-01 10:54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建安区招商引资一季度跑出“加速度”  瞄准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及科研院所集中地区等重点区域,持续发挥驻地招商、产业招商等作用,积极开展商会招商、依商招商,大胆探索中介招商和委托招商等方式,切实用好“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招商推介模式,努力实现招商引资新突破。今年以来,建安区与美国IMG供应链管理集团、北京中玻、广东天诺、浙江裕丰、常州祥泰等公司开展集中签约活动,涉及项目总投资46亿元。                                

(政府办信息科综合)

建安区“政银企”合作机制“贷”动企业发展  建立政银企合作机制,筛选梳理重点企业、重点项目清单,围绕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改善信贷投放结构等,积极为企业提供融资方案,全面支持项目、企业复工复产。聚焦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引导金融机构落实好延长还款期限、设置宽限期等各项惠企政策,满足企业融资需求。今年以来,已为重大项目、优质企业投放中长期贷款8.7亿元,为小微企业办理续贷23笔1.15亿元。

(区金融事务中心 赵晓一)

区公安局“警”然有序护航校园安全  严格落实多警联动、“警校地”联防联巡、校园“护学岗”等工作机制,深入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开展校内安全隐患大排查,聚焦校舍校车安全、校园设施、校园保卫情况等进行详细检查,及时消除校园安全隐患。持续加大对校园周边治安复杂场所、治安乱点的排查整治,依法严厉打击涉校涉生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全面筑牢校园安全防控网。截至目前,累计出动警力1200余人次,检查中小学、幼儿园243所,检查校园周边出租房屋等治安复杂场所94家,发现并整改问题363处。     

 (政府办公室杨铮  区公安局常润良)

区人社局直播带岗招工“快人一拍”  依托“许昌时刻”抖音号、微信视频号、西瓜视频等新媒体平台同步进行直播带岗,采取主持人、企业负责人直播互动形式,让求职者在线了解招聘企业的工作岗位、工作时间、薪资福利等,将招聘会从“线下”搬到“线上”,从“现场”搬到“云端”,把岗位隔空送到求职者身边,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搭建“就业桥梁”。直播带岗期间,直播间观看量超过17.5万人次,点赞量超过3.2万次,评论量超过3300次,参与企业12家,达成就业意向2000人。

(区人社局  徐耀峰)

区司法局积极开展“菜单式”普法宣讲活动  聚焦群众关心的赡养抚养、财产继承等高频共性问题,利用现场宣讲、发放宣传册、新媒体平台等方式“线上+线下”开展普法宣传,拓宽宣传覆盖面。针对群众提出的个性问题,量身定制普法宣讲活动,制定“菜单式”普法宣讲内容,逐步健全完善群众“点菜”、司法行政部门“上菜”的送法上门机制,提高普法宣讲精准度。今年以来,已开展普法宣传37场次,受益群众达2100余人,解答群众个性化法律问题309个。    

(政府办公室杨铮  区司法局刘洁)

区科工局工业再增“绿”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近日,国家工信部2022年度绿色制造名单公示,许昌远东传动轴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入选国家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名单,这是该企业继荣获“国家级绿色工厂”殊荣后,再度荣登国家级绿色制造名单。去年2月份以来,远东公司全面开展国家级绿色供应链企业申报工作,从采购、生产、销售、安全、环保、质量等各个环节,对原材料供应商、产品客户及公司相关单位进行绿色制造相关资质的考察,并积极组织资料汇总、专家评审工作,形成评审报告。截至目前,该区共有3家国家级绿色工厂,1家国家级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2家能碳管理示范企业,1家工业产品绿色设计示范企业,绿色制造体系创建走在全市前列。   

(区科工局  张亚哲)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铁路护路专项排查活动  结合辖区实际,开展铁路护路联防专项行动,聚焦辖区铁路沿线废旧金属收购经营户院内院外收购物资进行详细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无照、超范围经营及收购铁路物资等违法行为,同步“一对一”开展上门宣传,强化相关法律法规及禁收物品宣传教育,提高法治意识,规范铁路沿线市场经济秩序,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此次活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56人次,发现并整改问题12处。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胡新锋)

许由街道办事处开展卫生安全急救培训讲座  邀请河南省健康教育中心专家到许由街道幸福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预防做在先 健康伴我行”为主题的卫生安全急救培训讲座。培训内容涉及突发急症自救互救、心肺复苏、心脑血管疾病预防和中医养生保健等知识,通过讲解理论知识、现场演示急救手法、发放急救知识手册等方式,增强辖区居民面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急救护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此次活动,共发放急救知识手册180份,受教育群众220人次。

(许由街道办事处  齐浩然  赵婉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