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第003期

【信息时间:2023-01-31 15:20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建安区获得多个国家级、省部级荣誉  建安区豫辰药业入选国家级工业产品绿色设计示范企业。近日,工信部公布了2022年度工业产品绿色设计示范企业名单(第四批),建安区豫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入选为工业产品绿色设计示范企业(第四批),是许昌市建安区首家,也是许昌市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企业。近年来,建安区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理念,落实绿色生产的政策导向,以标准为引领,全力支持辅导企业开发绿色产品、建设绿色工厂、打造绿色供应链,加快建立高效、清洁、低碳、循环的绿色制造体系。建安区上榜2022年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创建单位名单。12月29日,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国家邮政局办公室、国家乡村振兴局综合司联合公布2022年度“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创建名单,建安区榜上有名。近年来,建安区把“四好农村路”创建同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城乡融合、乡村振兴统筹结合,全域规划、一体建设,高质量推进一次成景式通道绿化1511公里,打造了省、市级文明示范路10条109.8公里,省级“美丽农村路”12.9公里,实现了“一路一景致、一路一特色”。建安区又添1家河南省知识产权优势企业。近日,河南省知识产权局发布《关于确定2022年度河南省知识产权强企培养备案名单的通知》,许昌建安区河南世纪香食用菌开发有限公司企业被确认为河南省知识产权优势企业,这是今年建安区继河南环宇玻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瑞贝卡发制品股份有限公司被确认为国家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之后,建安区又新添的一家企业。

(区科工局 张亚哲 区交通局 魏晓娜 区市场监管局 胡新锋 潘迪)

建安区打造市场采购贸易一站式配套生态圈  研究出台《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综合管理办法》等16项配套方案,建立商品认定、信用评价、质量安全监管等全流程政策体系。优化税收政策,对试点内备案企业增值税免征不退,城市维护建设费、教育费附加等税费予以免除,突破“谁出口、谁结汇”限制,支持人民币跨境结算;设立专项产业扶持资金,吸引供货商和外贸代理等企业入驻园区,并给予前三年租金全免优惠。建设集海关、商务、市场监管等部门审批窗口于一体的政务服务中心,从市场主体注册登记、网上平台备案、外汇账户开设等方面为试点内企业提供一站式配套服务。2022年全年,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业务累计出口5367单、出口额40.56亿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35%。      

(许昌市对外贸易综合服务中心 鲁然)

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专项行动    成立专项执法检查组,聚焦辖区内医疗用品生产企业、零售药店、个体诊所、乡镇卫生院等重点场所开展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专项行动,坚决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制售假冒伪劣产品等违法行为。强化反不正当竞争和广告监管,严格做好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广告审查工作,重点查处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领域仿冒混淆、虚假宣传等不正当竞争行为。强化线上监管,压实药品网络交易第三方平台和药品网络销售企业主体责任,加强购进渠道管理。强化产品质量监管,将KN95口罩、儿童口罩作为监督抽查重点,推动非医用口罩质量提升。加大稳价保质工作宣传力度,曝光典型案例,公布12345、12315举报电话,积极营造良好的社会共治氛围。活动开展以来,累计检查企业、商户128家,出动执法人员260人次,捣毁黑窝点4个,查处假冒酒精消毒液成品19224瓶近10吨。    

(区市场监管局 胡新锋)

烟草公司建安分公司四措并举做好育苗前准备工作  一是精准育苗规划。依据烟叶面积预安排,结合育苗工场育苗能力、工场布局和资源配置,科学合理安排育苗数量,确定育苗工作节点。二是提升物资保障。认真测算育苗工场各类育苗物资需求数量,完善育苗所需基质、托盘、消毒液等物资分配,细化物资管理调配,确保不误农时。三是强化设施维护。排查育苗设施,完善应对异常天气的具体措施,做好育苗棚维修加固、棚膜更换、水管保温等工作,做好物资、育苗设施和周边环境的消毒及卫生清理工作。四是狠抓技术指导。明确各育苗场点技术指导人员,走村入户讲解消毒、播种、水肥管理、温湿度控制、等关键技术,为培育无病适龄壮苗和提升育苗管理水平筑牢坚实基础。2023年全区规划育苗点13处,育苗盘数132000盘,其中大棚100860盘,小棚31140盘。现已开展集中培训2次,现场分散培训6次,共计培训育苗户及职工85人。 

(烟草公司建安分公司   陈萌)

河街乡强化节前安全生产  一是明确职责。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成立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安全生产工作有部署、有检查,有落实;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加大对安全生产日常监管力度。二是全面排查。对常住户进行实地检查,强化用水用电以及燃煤炉使用安全意识;对商铺、沿街门面房进行走访排查;对全乡危化品企业的防火巡查记录、消防器材进行消防安全检查;逐一排查用煤用电情况并进行安全教育。三是科学防范。完善《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强化值班值守,要求值班人员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通讯设备畅通,始终保持良好的应急状态。截至目前,已累计排查商户254户,发现并整改问题43条。             

(河街乡政府 张俊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