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第038期

【信息时间:2022-11-02 11:15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建安区“线上+线下”积极推进“信易贷”工作    召开“信易贷”工作推进会,印发《关于做好“信易贷”企业白名单推荐工作的通知》,线上依托“信用许昌”“信用建安”等广泛宣传《河南省社会信用条例》《征信业务管理办法》及征信维权等信息,线下在行政服务中心、银行金融机构营业网点设置公益性社会信用宣传广告,发放“信易贷”宣传手册,在广场、公园、商超等公共场所,投放宣传标语、公益广告、微视频,普及信用知识,帮助中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截至目前,全区入驻“信易贷”平台企业664家,已累计申请贷款2077万元,发放贷款1033万元。         

(区发改委 王琳蕙 崔家英)

区公安局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    以“知危险、会避险”为主题,根据学校地理位置及学生出行方式、学生年龄特点,结合当前学生参与交通的实际情况,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了如何识别红绿灯,如何正确乘车等基础知识,提醒小学生们不要在马路上追逐打闹,过马路时要走斑马线、遵守信号灯指示通行。此次宣传活动,共涉及小学3所,发放宣传资料1万余份,受教职工300余人,学生2800余人。


(区公安局 常润良)

区农业农村局三个强化 打好秸秆禁烧“组合拳”  强化宣传教育,通过流动宣传车、广播大喇叭、悬挂横幅标语、发放一封信、签订承诺书等方式告知村民焚烧秸秆的危害,同时广泛宣传秸秆还田,秸秆综合利用的好处,营造良好的秸秆禁烧氛围。强化组织领导,召开专题会议,成立工作专班,严格落实24小时蓝天卫士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强化督导检查,成立4个督导小组,不定时对全区16个乡镇办“三秋”禁烧人员值班、禁烧点物资配备等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截至目前,全区共悬挂禁烧宣传条幅400条、标语1.9万份,发放禁烧通告6万份、秸秆禁烧活动倡议书4万份。玉米秸秆还田率达95%,大豆还田率达96%以上。         

(区农业农村局 闫志强)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农资化肥市场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以农资销售市场、经营门店及乡镇农贸集市销售的种子、农药、肥料等农业生产投入品为重点监督检查对象。执法人员严查销售的农资产品是否过期、失效、变质,是否存在商标侵权、冒用他人厂名厂址、虚假宣传、价格欺诈、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要求农资经营者严把产品进货关,实行明码标价,确保经营的农资产品来路清、去向明。检查同时,执法人员还向经营户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等法律法规,督促农资经营户强化责任意识,切实落实产品质量主体责任。截至目前,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120余人次,检查农资经营门店86家,全区农资化肥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基本保持稳定。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胡新锋)

区农机中心多举措做好“三秋”机收工作  提前组织区域内农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召开座谈会,集中学习粮食机收减损知识,引导种粮大户、农机专业合作社、农机手广泛参与“机收减损”知识竞答活动,树牢“减损就是增产”的意识。成立农机安全生产小组,深入到各乡镇农机专业合作社,对广大农机手开展集中技能培训并督促指导农机具的检修工作,广泛宣传农机安全生产的政策法规和安全常识,增强广大机手的安全生产意识。积极申请农机购置补贴资金,支持农民购置使用先进适用的农业机械,引领推动农业机械化向全程全面高质高效转型升级,2022年我区农机购置补贴资金实际使用738.3649万元,共补贴各类农机具590台,受益农户429户。加强后勤保障,与农机经销商联系,增加农机维修服务队至12个,24小时值班,确保机具出现故障后20分钟内到达现场,缩短机具维修时间。

(区农机中心 刘岁寒)

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清退“沉睡”保证金  助力企业增活力   针对保证金账户滞留的应退未退保证金,逐一梳理核实原因并登记台账,通过电话沟通、邮件联系、手续邮寄等方式开展清退。搭建电子保函系统,鼓励企业选择电子保函方式缴纳投标保证金,减少资金占用,简化退付手续,加快退付办结。截至目前,共清退保证金544笔4189.29万元,其中催退保证金220笔1780.02万元。           

(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刘玲)

河街乡开展镇区环境集中整治行动    联合执法显成效。成立由乡派出所、市场监管所、供电所等相关部门及机关干部组成的联合执法队伍开展“零点”行动,对镇区和国省道沿线车乱开、道乱占、摊乱摆、房乱建、线乱拉等“五乱”现象进行集中治理,规范镇区和国省道沿线门头牌匾及灯箱广告,清理私搭乱建和乱堆乱放的各类杂物。建立长效管护机制。制作《河街乡商户疫情防控、文明经营公示牌》,每天不定时巡逻,督查商户落实整改,对拒不配合的商户停业整顿。截至目前,此次行动已出动人员56人,车辆4台,整治店外私设棚庵12处,门头牌匾10处,灯箱广告牌21处,拉运各类杂物7车次。             

(河街乡政府 张俊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