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第037期

【信息时间:2022-11-02 11:13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建安区“三强化”加快推进2022年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

强化组织领导,成立由区长任组长、分管副区长任副组长,区直各相关部门和各乡镇(街道)“一把手”为成员的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紧抓秋收冬播的有利时机,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力度。强化资金保障,把高标准农田建设作为优先保障领域,全力保障2022年高标准农田建设资金需求。强化工程质量,施工前,委托有资质单位科学、合理地规划设计,尽量做到施工过程“零变更”;施工中,通过施工单位自检、监理单位评检、业主抽检等方式,加强建设项目全过程监管,确保按时按质完成2022年农田建设的“硬杠子”。截至目前,已完成新打农用井80眼,疏浚沟渠0.92公里,农用桥6座,总工程进度35%,完成投资额300万元。       

(区农业农村局 张彦民)

建安区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整治“百日行动”  制定下发《建安区交通安全整治百日行动方案》,明确各有关部门工作职责,细化工作任务,加强国省道路面的管控,重点查处无证机动车辆、非法营运车辆、超速、超载、疲劳驾驶、酒驾醉驾、占道设摊等交通违法行为,并建立健全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定期通报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情况,及时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坚决遏制各类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百日行动”以来,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23000余起。

区市场监管局多举措守护校园食品安全 全面护航开学“第一餐”  压实主体责任,开展全面自查。进一步完善健全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执行食品安全校(园)长为第一责任人制度,督促各学校严格对照《食品安全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要求,对食品仓库内是否存在腐败变质或超过保质期的食品、食堂从业人员是否落实健康管理制度、餐饮具是否消毒等情况进行自查。强化隐患排查,提升监管水平。联合区教体局组成检查组深入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开展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及开学准备检查评估工作,重点对学校食堂就餐场所环境卫生、各功能间环境卫生、设施设备消毒情况、防疫物资储备等情况进行了检查,确保学校安全有序开学。加强整改落实,筑牢安全防线。执法人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建立问题整改清单,要求学校按照整改要求,对账销号,同时对从业人员岗前培训及豫食考核APP考核情况进行督导,要求各学校食堂要将食品安全培训融入到日常工作中。截至目前,出动执法人员146人,检查学校食堂69家,发现整改问题3处,检查完成率达到40%。             

(区市场监管局 胡新锋)

区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扎实开展道路扬尘污染治理  强化道路扬尘防治。合理调度清扫车、洒水车等车辆,逐步加大机械清扫比重,对机动车道、慢车道和绿篱进行冲洗。以南外环、许南路、许禹路为重点,采用湿法保洁加大公路机械日常冲洗保洁的频次,保持路面清洁潮湿,同时对扬尘污染较重的路段采用人工配合机械的方式进行防治,切实发挥出了机械在防治工作中的作用。加强道路养护工作。开展路面病害处治,及时修补破损路面,改善道路通行条件,对管养国省干线公路路面坑槽、车辙、拥包等病害进行处治,确保路面平整、路面整洁,无影响行车的病害,提高路面洁净度,减少扬尘产生。截至目前,已完成修补路面坑槽3200余平方米,处理车辙、拥包30余处。

(区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刘杰)

国网许昌市建安供电公司“零距离”服务 确保农户秋收用电安全  组织2支焦裕禄共产党员服务队共60余名队员深入田间地头,向广大村民和机械手发放《安全用电手册》等宣传资料,提醒他们在作业过程中与电力设备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组织14个供电所专业人员,采取“分片包干”的原则,对农村线路和供电设备进行全面巡视检查,及时发现并消除存在的用电安全隐患,现场帮助农民解决秋收用电难题;对电力设备上的安全警示标志进行更新和维护,进而起到良好的警示作用,最大限度守护电力设备的安全。截至目前,共更新维护警示标志68处,发放《安全用电手册》等宣传资料1200余份,累计发现并处理安全隐患12处。           

(国网许昌市建安供电公司 徐升)

河街乡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活动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围绕各行业、各领域薄弱点,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专项活动,借助专业技术知识,全面提高隐患排查的针对性、专业性、有效性,针对排查出的问题落实到人、立行立改。组织企业开展警示教育学习,相互交流企业发展中难点、痛点、堵点及相关经验做法,压实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提高安全生产意识,确保镇域安全生产环境持续稳定向好。截至目前,共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600余份,开展岗前培训6次、警示教育学习8次,开展排查32次,发现隐患25处,现场整改23处,限期整改2处,现均已整改到位。              

(河街乡政府 张俊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