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第039期

【信息时间:2022-11-02 11:16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建安区全力落实房租减免政策助力市场主体纾难解困  制定印发《关于进一步落实房租减免政策有关事项的通知》,明确减免政策和相关工作要求,“对承租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且受疫情影响不能正常经营的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自2022年起免收3个月房租、减半收取12个月房租;对存在转租情形的房屋,要将国有单位减免的租金全部落实到最终承租方”。加强政策宣传,通过下发纸质文件、官网公告、上门宣讲等形式,及时将房租减免政策传达至各单位、租户和实际承租人,对符合减免政策的承租人,尽快办理减免手续,确保“应免尽免、应减尽减”。截至目前,全区共为72户市场主体,减免房租151.4104万元。                

(区财政局 周洋)

区司法局“送法下乡”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组织司法人员到辖区内各乡镇街道开展“送法下乡”法治宣传活动,聚焦公证法律服务事项、法律援助服务事项以及《民法典》等相关法律知识,通过现场举办法制讲座、设置法律知识咨询台、悬挂主题标语、发放宣传手册、现场答疑、提供法律咨询等多种方式开展普法宣传,积极营造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氛围,提高群众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自觉性。活动开展以来,共举办法制讲座25场次,受教1万余人;接待群众法律知识咨询100余次;现场发放宣传资料和法律书籍80000余份。

(区司法局 孙杨)

建安区“十一”期间文旅市场丰富多彩平稳有序  “十一”期间,依托乐佳、五福农场、青云牧场及蓝雀森林乐园,聚焦本地游、近郊游、亲子游等旅游产品重点推出的“丰收节”“采摘节”“亲子手工制作”等活动,为游客带来沉浸式、互动性的文旅新体验,极大地丰富群众假日文化生活。国庆期间,全区共接待游客 6.54 万人,旅游收入 360万元。 

(区文广旅局 张倩)

区城管局全力做好国庆假期期间市容环境保障工作  全面提升环境卫生质量。开展精细化保洁作业,对全区公共道路进行大扫除、大冲洗,对城区背街小巷、城乡接合部等区域进行“拉网式”排查,确保辖区内无垃圾堆积、无纸屑;加大生活垃圾转运站内外环境保洁频率,对公厕进行全方位冲刷、擦洗、消毒,消除异味,对人流量大的公厕增加保洁、消杀频次,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大力规范市容环境秩序。各执法中队深入辖区主要街道和重点点位,对沿街商户先行告知、合理引导,严禁店外经营、店外乱堆乱放等违法行为;抽调执法人员50余人次,对乡镇办环境综合整治情况进行督导,对照台账督促门头牌匾整治、执法队伍建设、零点行动、集中整治等工作深入落实。加强园林管理提升。清洁公园路灯及线路,更换时令花草,开展水草割除和打捞工作,确保园内整体干净整洁有序;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每日出动防疫人员50余人进行文明劝导及疫情扫码引导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国庆假期期间,共清理转运垃圾113车约680余吨,推排道路积水90多处;更换时令花草6处,组摆花卉3处,清理沉水植物、水生禾草10余吨;开展集中整治和“零点行动”20余次,完成门头牌匾整改177处。

(区城市管理局 王下)

建安区烟草专卖分公司“三心服务”做好烟叶收购工作  收购前,对烟叶战线关键岗位人员开展集体廉政谈话,签订《烟叶收购廉政承诺书》,强化收购“红线”意识;通过发动宣传车、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讲解今年收购政策;在各收购点公示烟草专卖法律法规、服务承诺、监督电话,营造公开透明、公平公正的售烟环境,让烟农卖烟更“放心”。组织各烟站工作人员入户服务,指导烟农除青去杂、预检烟叶、预约交售时间,缩短烟农售烟等候时间,烟叶分级、过磅、支付后,烟农就可以在手机上收到货款结算信息,让烟农售烟更“省心”。要求各烟叶收购点严格执行审定收购样品,坚持对样分级、对样收购,坚决杜绝收购“人情烟”“关系烟”;在各烟叶收购点设立烟农休息室,配备座椅、电风扇等基本设施,并免费提供茶水等,方便烟农在等候期间休息,贴心服务让烟农更“舒心”。截至目前,全区收购烟叶31848.33担,预留烟田2.5万亩以上。

(建安区烟草专卖分公司 陈萌)

艾庄乡三举措扎实推进镇区环境整治专项行动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以党委书记任组长、乡长任副组长,综合执法大队、市场监管所、派出所、创建办及相关村组为成员单位的工作专班,统筹实施专项行动。二是完善工作机制。专项行动期间,实行日调度工作机制,在每日区级调度会结束后召开乡级专班会议,听取当日进度,研究工作难题,部署次日任务;把镇区划分为四个工作片,把机关干部充实到各个工作片区,实行网格化分包机制,细化任务,明确责任。三是搞好统筹推进。成立乡级整治队伍,同步开展排查、整改各项工作,落实“先易后难、边查边改”,坚决做到一户不落;结合全乡实际,制定“门头牌匾整治、店外经营治理、施划车位、治理飞线”的“行军图”,集中力量,逐项施工,确保各阶段任务圆满完成。截至目前,全乡已拆除不规范牌匾35处,拆除店外伸缩棚7个,店外经营、门窗广告“顽瘴痼疾”基本整治完成。  

(艾庄乡政府 吕代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