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第025期

【信息时间:2022-09-20 14:44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我区“三到位”织密防溺水安全网  成立防溺水工作领导小组,落实长效防溺水工作机制,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充分发挥村干部、网格员和志愿者等力量,开展常态化巡河巡湖巡水工作,确保责任落实到位。深入辖区易发生溺水事故的坑、塘、河、渠实行拉网式排查、滚动式巡查,列出危险水域清单,落实一块警示牌、一个救生圈、一根安全绳、一对毛竹竿等防溺水措施,并加强一村一警巡查力度,确保隐患排查到位。加大安全教育力度,借助家长会、校讯通、家长微信群、《致家长一封信》、签订《防溺水安全管理责任书》、观看防溺水安全教育片等灵活多样的方式,重点加强学生防溺水安全意识,确保宣传教育到位。截至目前,已签订《防溺水安全管理责任书》260份,发放《关于防溺水安全教育致家长一封信》11余万份,开展专题宣讲300余场,受教育师生11万余人。

(区教体局 井晓峰)

我区高效落实惠企政策 助力企业“乘风破浪”  组织财政、工信、税务、金融、人社等涉企部门认真学深悟透国务院、省、市制定的各项惠企政策,并结合区域实际,制定建安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若干惠企政策,以“口袋书”形式向企业发放,利用新媒体和传统宣讲相结合方式,确保各项惠企政策人人知晓、企业受益。建立重点商贸企业市场运营动态监测制度,及时掌握研判市场动态,指导帮助河南费沃电子商务、红东方化工、奥蕴实业等企业有针对性地争取政策红利,切实为企业带来“真金白银”的实惠。帮助指导农贸市场、各大商超申报“四保”企业白名单,对白名单企业建立一对一帮联制度,实行政策推送一键直达、企业问题直报、收集研判、跟踪督办、结果反馈的闭环处理,确保疫情防控应急状态下白名单企业稳定生产。截至目前,深入22家企业进行上门宣讲,举办集中宣讲会2场,累计发放惠企政策口袋书80本,帮助解决问题70余项;参与许昌市电子消费券发放企业38家,活动期间累计使用消费券2300人次,累计拉动消费200万元。

(信息科综合)

区交警大队开展货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  充分研判分析辖区渣土及砂石运输车、混凝土运输车、建筑用料和废料运输车、水泥搅拌车等重中型货运车辆通行规律,采取白天流动巡逻治理与夜间固定设卡执勤相结合的方式,以辖区107国道、311国道、237省道等国省道主干线、南外环路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的其他道路为重点,对涉嫌闯红灯、超速、超载、强超强会、逆向行驶、随意掉头、不按规定时间和线路行驶、无牌无证、假牌假证、套牌套证、不悬挂号牌、故意遮挡号牌或污损号牌以及拼装、改装、报废和逾期未检验车辆上路行驶的交通违法行为重拳出击、重点整治。截至目前,共检查重中型货运车辆15000余辆,查处超载234起、闯红灯23起、号牌不清晰不完整135起,纠正轻微交通违法行为2600余起,取得了良好的治理效果。

(区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 景晓龙)

区人社局“四突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  突出重点领域,聚焦工程建设领域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高频次督导建筑工地、厂矿企业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定期召开联席会议会商研判发现的欠薪问题。突出网络赋能,依托“河南省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系统”,对企业工资名册、银行流水、工资支付等情况进行“线上”“线下”督查,从源头预防欠薪问题。突出宣传引导,深入建筑工地、厂矿企业发放《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单行本、维权宣传页,加大典型案例和法律法规宣传,提高农民工依法讨薪意识。突出依法维权,利用新闻媒体、网站向社会公布24小时维权举报投诉电话,畅通投诉举报渠道,确保农民工举报投诉案件能够及时受理、依法依规妥善处理。2022年上半年全区共协调解决欠薪案件18起,清理解决农民工工资900余万元,结案率96.7%。

(区人社局 桓旭)

区卫健委数据赋能 助力“60岁+”人群疫苗接种  建立疫苗接种“政府找人、行业动员、卫生接种”、日通报、周报告、月考核工作机制,采取“大数据+网格化+地毯式”相结合方式,依托“60岁以上养老保险底数”、区域全员核酸数据和第七次人口普查进行信息比对,逐户逐人排查到位,同步开展“以房找人”,确保接种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组建专业疫苗接种流调队伍,对未接种老年人群建立“一人一档”,落实全周期动态健康管理,确保“应接尽接、不落一人”。借助微信公众号、小区微信群、“农村大喇叭”、上门宣讲等多形式多渠道加强宣传引导,有效提升群众接种新冠疫苗意愿。截至目前,全区60岁及以上老年人完成新冠疫苗第一剂次接种10.5283万人,接种率86.6%,完成全程接种 10.2549万人,接种率84.35%。

(区卫健委 蔡小马)

远东传动轴与江铃新能源合作车辆量产  江铃集团新能源公司是拥有全国纯电动乘用车生产资质牌照和全国新建新能源汽车资质双资质的车企之一,拥有强大的生产能力和产销渠道。2022年5月江铃新能源D180电动汽车项目启动,许昌远东公司项目团队积极参与传动轴新项目的开发并于5月中下旬完成传动轴技术研发和样件制造,6月初顺利签订首批220台套订单,近期,首批下线的36台套传动轴已交付,后续订单陆续生产中。这标志着搭载有远东传动轴的雷诺·江铃投入量产,迈出了远东公司向新能源乘用车领域进军的重要一步。

(先进制造业开发区 于浩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