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第023期

【信息时间:2022-08-02 10:32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我区“硬核”举措助力房地产市场回暖  出台《关于支持房地产健康发展政策措施的意见》,明确适当延长保障性住房异地配建费用缴纳时间,适度放宽商品房预售申请条件等12条措施,推动房地产企业健康发展。制定区处级领导分包房企清单,建立政银企周联席会机制,现场办公帮助解决各类问题。实行房票安置制度,在依法依规前提下引导拆迁安置群众购买辖区商品房,切实解决去库存难题。对在售商品房给予每平200元为期一年的购房货币补贴,不断刺激购房需求。组织住建、地产协会、房企依托电视、广播、网络、自媒体等大力开展“线上”“线下”房产推介促销活动,广而告之,吸引群众参与。全区6月份商品房销售1040套,销售面积131976平方米,销售金额6598.8万元,环比增长13%。    

(区住建局 白宁 区不动产登记中心 梁博)

区人社局贴心服务助力企业用工群众就业   依托“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周”等就业服务专项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的形式,多渠道发布企业岗位信息、求职信息,精准搭建用人单位与求职者对接平台,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设立重点企业就业服务专员,定期走访企业,帮助企业解决招工用工、政策咨询、职业技能培训等问题,助推企业稳定生产。定期对全区就业困难人员进行摸排审核,建立动态信息台账,分类施策,精准开展帮扶,对吸纳脱贫劳动力稳定就业6个月以上的用人单位,按照每人1000元给予一次性就业补贴;对灵活就业人员,给予灵活就业社保补贴;对自主创业且正常经营6个月以上的,给予一次性5000元开业补贴;对通过市场化仍未能实现就业的就业困难人员,通过公益性岗位开展托底帮扶。截至目前,全区共举办各类专场招聘会38场,刊登招聘信息7000余条,提供就业岗位1.5万余个,达成意向2600余人次,解决企业用工及就业需求1920余人次。     

(区人社局 桓旭)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加强监管守护夜市安全  一是强化食品安全监管。组织各市场监管所对辖区内的夜市食品经营户进行食品安全检查,重点查看是否办理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是否持有健康证,是否建立食品原料进货查验记录制度等。二是加大燃气设施安全检查。重点检查夜市经营者使用的液化气罐是否过期报废、超期未检、外表破损严重、标识模糊不清、封口不完整、管道连接不牢固等,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液化气罐现场进行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同时,执法人员向经营者宣传液化气罐使用安全知识及应急处置等安全常识,确保使用安全。三是做好游乐设施安全保障。现场检查游乐设施安全管理制度、作业人员是否持证、警示标志是否张贴等,对游乐设施检验报告、使用登记等资料逐项进行核对,并讲解特种设备相关法律法规,督促游乐设施经营者每日进行试运行和安全检查,助力创造安全有序的夜市环境。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86人,检查246家次,督促整改8家,消除安全隐患2起。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胡新锋)

区乡村振兴局“分色预警、分类管理”稳固脱贫攻坚成果  立足防返贫监测预警工作,对全区所有农户根据人均收入、基本生活保障、就业状况等划定五色分类对象,精准施策开展帮扶。将达到防返贫监测对象标准的一般农户定为红色预警对象,录入全国防返贫监测系统,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开展救助帮扶。将未消除返贫致贫风险的易返贫致贫户定为橙色预警对象,纳入全省防止返贫监测,重点进行产业、就业、金融帮扶。将突发困难群众定为黄色预警对象,及时纳入易返贫致贫人口进行监测帮扶。将无稳定就业或可持续产业支撑的脱贫户定为蓝色预警对象,采取就业帮扶、低保、特困供养、临时救助、慈善救助等方式,保障家庭收入水平稳步增长。将其他建档立卡脱贫户定为绿色预警对象,加强跟踪监测,动态调整帮扶措施,防止出现福利陷阱等信访舆情问题。截至目前,全区已纳入橙色预警对象管理321户875人;黄色预警对象管理405户1245人;蓝色预警对象管理397户1502人;绿色预警对象管理3920户8574人;共纳入监测对象22户76人,风险消除4户12人;共帮助523名预警对象实现就业。     

(区乡村振兴局 信文欣)

艾庄乡扎实推进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严格落实市委、区委“清脏、治乱、拆违、增绿”工作部署,对全乡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充分调动全乡上下的积极性。多渠道宣传,让群众主动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发动群众开展三捐活动,目前,捐款近40万元,捐工1000余人次,捐赠各类绿化树360棵。扎实开展党员干部包区、包村、包路段“三包”活动,发动党员干部带头干,围绕整治中的问题,建立工作台账,制定工作方案,有计划、有步骤推进整改工作。建立“例会+观摩”评比机制,组织乡班子成员、支部书记、包村干部开展“周观摩”“周例会”逐村观摩评比活动,全面掌握各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营造良好整治氛围。截至目前,艾庄乡共清理横幅广告30个(处),新设置交通标识牌5个,新建免费停车场1个,改造停车场16个、农机具停放场21个。出动各类机械设备90余台次,清理垃圾堆550处、坑塘335个,整治私搭乱建6处、空心院101个、广告牌8个、“四荒”126处,清理残垣断壁36处,植树4500棵。

(区创建办 司雅伟 艾庄乡政府 赵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