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第022期

【信息时间:2022-08-02 10:30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区住建局“三个到位”全力推进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成立建安区房屋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指挥部,制定《建安区房屋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开展房屋隐患排查工作培训,提升执行能力,确保部署落实到位。组建乡镇综合执法队伍,成立专项工作督导组,重点聚焦存在公共安全的自建经营性用房、商住混用房、人员密集场所,加大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对排查出的问题建立台账,科学分类施策,对无法进行加固的,坚决予以拆除;对没有坍塌风险的进行专业加固,确保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到位。发放《告广大群众的一封信》,大力宣传自建房质量安全、危房拆除及改造等知识,动员引导居民群众支持配合排查整治工作,自觉抵制违法改扩建、擅自改变房屋结构等行为,确保宣传引导到位。截至目前,成立区级督导组17个,共排查房屋159104栋(户),存在安全隐患955栋(户),已整改949栋(户)。         

 (区住建局 吕志刚)

区农业农村局四举措抗旱保苗保丰收  印发《关于建安区切实抓好抗旱抢种抗旱保苗工作的通知》,宣传抗旱常识和技巧,启动水旱灾害防御(抗旱)IV级应急响应,动员广大干部群众参与抗旱保苗工作,将干旱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动态监测地下水位,积极检修灌溉设施,开动一切水源和水利设施投入抗旱,组织帮村工作队帮助因疫情影响不能返乡、无劳动能力的农户做好抗旱保秋。组织农技专家深入田间地头,查苗情、看墒情、定旱情,加强对抗旱抢种、抗旱保秋工作的科学指导和技术服务。密切监测天气变化,加强预测预报,及时准确发布预警信息,并不失时机地开展人工增雨作业,缓解旱情。截至目前,全区已播种秋作物74.6万亩,投入灌溉设施5000套,抗旱浇水面积48万亩。

(区农业农村局 王永刚)

区城管局加强夜间巡查 规范全区“夜经济”  一是设置便民市场,明确经营区域、环境卫生、防疫措施、油烟净化、餐厨垃圾收集等管理标准,引导流动商贩在划定区域规范经营,对超区域经营、自行扩大经营面积、延长经营时间、噪音扰民等违规情况进行严格管控。二是对辖区内夜市摊点开展夜间巡查,确保经营摊点不占消防通道、不占盲道、不占绿地、不噪音扰民有序经营,对违规摊点严肃处理。截至目前,共排查新老城区餐饮门店夜市点260余处,摊位2600余家,出动执法人员100余人次,查处整改违规摊点60余处。

(区城管局 王赛男)

我区创新政务服务 让“办得成事”为常态  设立线上线下两条线,线上开通“办不成事”申诉、启用“码上监督”;线下实体大厅设立“办不成事”专窗,便捷、快速、高效解决企业和群众办事遇到的痛点难点问题。对企业群众线上线下“办不成事”的事,区“办不成事”联席会议和工作专班、区纪委监委、区政数局建立“1+3”和“371”两个保障机制。“1+3”即1个工作日之内联系反映人、3个工作日之内提交依据;“371”即“不给办”的事项3个工作日之内办结,“很难办”的事项7个工作日之内办结,“特别复杂”的事项1个月之内办结。区纪委监委对办理过程全程跟踪监督,通过电话沟通、查询资料、实地走访等方式,对事项办结情况进行抽查回访,针对突出问题,及时制发工作建议或纪检监察建议,严肃问责失职干部,切实破除阻碍企业和群众办事的隐形壁垒,确保政务服务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区政数局 石永辉)

许昌市建安供电公司全力以赴应对高温天气 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加强电网风险管控。调度员每天筛选出重、过载主变、线路,不间断进行负荷监控,并将梳理出的重、过载情况及时通知相关部门,制定转负荷方案,缓解重过载设备供电压力,保障设备健康有序供电。加强巡查力度,消除设备安全隐患。组织尚集、灞陵两个运维班人员对7座110千伏变电站,8座35千伏变电站和1座10千伏开闭所加强特巡、夜巡力度,强化对重过载设备的巡视、测温,发现隐患及时上报处理。积极开展“零点工程”和不停电作业。凌晨施工作业,保障远东传动轴有限公司、灵井镇霍庄村等重点企业和镇村用电安全,最大限度减少停电对群众生活影响。全力做好抗旱保电工作。组织14个供电所员工深入田间地头,对农田抽灌等供电线路进行巡视检查,对抗旱浇地等临时用电加强督查,全力守护“三农”用电安全。       

(许昌市建安供电公司 徐升)

河街乡常态化开展河长制巡河工作  一是加大巡河力度,以排查安全隐患、防止环境污染为重点,对河道沿线进行彻底检查摸排,并做好河道清淤清障工作,确保汛期平稳度汛、河道整洁。二是对巡查发现的问题高度重视,建立台账、明确责任人及整改时限,力争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整改、及时销号。三是充分运用手机APP系统做好巡河工作,畅通巡河信息管理,每月考核通报任务完成情况,促进河长制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四是强化宣传引导,通过宣传车、大喇叭广播、微信群转发等方式,并结合房屋安全隐患整治排查工作,进一步强化群众宣传教育,引导群众积极投入护河日常管理。本季度,乡、村两级河长共开展巡河247次,组织清理河道50余人次。    

(河街乡政府 张俊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