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第016期

【信息时间:2021-07-01 10:17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区审计局荣获“全省审计系统先进集体”称号    日前,区审计局被中共河南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南省审计厅联合表彰为“全省审计机关先进集体”,实现了该局工作“创优争先”的历史性突破。近年来,该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审计委员会精神,主动置身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依法全面履行新时代审计工作职责和使命,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新跨越。一是强引领,着力抓好政治建设。牢牢把握“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政治定位,坚持以党的建设和业务建设“融合抓、双提升”工作布局为抓手,及时跟进学习党的最新政治理论。同时,创新开展“六个一活动”引导党员干部立足本职服务大局。二是强本领,着力打造过硬队伍。坚持以团结敬业、履职一流的审计精神为导向,以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为手段,着力加强审计干部建设,营造瞄着目标干、追着榜样干、相互比着干的工作氛围,激发了审计队伍的生机和活力。三是强担当,着力服务中心大局。主动适应新常态,与时俱进,在审计工作中,积极融合审计资源、审计技术方法以及各类项目,形成“1+N”融合式模式,实现了“一审多项”“一审多果”“一果多用”。四是强转化,着力促进整改落实。建立监察、财政、组织等多部门协调联动机制,合力推进整改落实,促进被审计单位查找工作薄弱环节和管理漏洞,有效规避踏踩财经纪律“红线”。         (区审计局)

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扎实开展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     今年6月份是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该局紧紧围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宣传主题,深入开展了系列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一是6月8日,在2021年全区食品安全宣传周之际,该局紧紧围绕“尚俭崇信,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宣传主题,设置咨询台1处、宣传版面2个,大力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二是通过召开局党组会议、班子会议及中心组理论学习的方式,组织党组成员深入学习安全生产知识,并通过局微信工作群方式,组织系统内党员干部开展线上学习。三是6月16日,该局在北海广场悬挂宣传横幅2条,指导苏桥武庄铁矿在矿区悬挂宣传横幅2条,深入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当天兴隆公司灵井泉店煤矿在工业广场隆重举行“安全宣传咨询日”系列活动。16日-18日,组织全系统干部职工参加省总工会组织的“安全生产月全省职工网上知识竞答活动”。四是6月17日,该局在北海广场悬挂宣传横幅2条,设置“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建安区分局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服务队”,积极向广大干部群众开展安全生产月文明宣传志愿服务活动。五是按照河南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实施方案和许昌市地质灾害应急指挥部关于2021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安排部署,6月26日,在前期准备工作的基础上,积极聘请第三方技术支撑单位相关专家,对地质灾害监测点开展实地排查监测工作。六是组织全系统中层以上干部参加“建安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2021年安全生产月安全消防培训会”,特邀河南省消防协会专家专题授课,聆听了专家关于安全消防系列知识讲座和视频教程。七是自6月26日起,利用一周时间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要求各单位认真学习文件精神,对照各自业务范围,深入排查安全隐患,认真填写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排查表,发现问题隐患及时上报,立行立改,逐项清零,不留隐患死角。同时,及时做好《建安区安全生产问题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台账》日报告工作。 (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

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工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区安全生产会议精神,深刻汲取湖北十堰燃气爆炸事故教训,把“守住底线”作为市场监管工作的首要任务,切实保护好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营造安全稳定的市场环境。近日,该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市、区主要领导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市场监管工作实际,对全区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此次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涵盖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把安全生产与当前重点工作和疫情防控有机结合,聚焦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部位,坚持问题导向,树牢底线思维,切实筑牢安全底线,严防各类事故发生,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区市场监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