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审计公告

许昌市建安区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2023年第6号

【信息时间:2023-11-29 11:02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许昌市建安区昌盛街道办事处2022年度财政决算审计结果

 建安区审计局自2023年7月10日至2023年10月13日,对建安区昌盛街道办事处2022年度财政决算及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被审计单位基本情况

昌盛街道办事处内设机构5个:党政办公室、党建工作办公室、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公共管理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下设二级机构6个:党政综合便民服务中心、经济发展服务中心、综合文化中心、社区建设发展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截止2022年底在职人员52人。

2022年底建安区昌盛办事处账面反映资产总计1226876.28元,负债总计1684870元,净资产总计-457993.73元。2022年收入总计3008609.95元,支出总计4247535.42元,本年盈余-1238925.47元。

二、审计评价意见

审计结果表明:建安区昌盛街道办事处提供的会计资料和其他证明材料,基本真实地反映了其财务收支的情况;基本遵守有关财经法规,但还存在扩大支出范围、会计手续不完善等问题。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扩大支出范围

(二)会计手续不完善

(三)无事由列支宣传版面费

四、审计处理情况和建议

对上述问题,审计机关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对扩大支出范围、会计手续不合规等问题要求积极整改,加强预决算管理、加大财务收支力度完善相关制度。

针对审计发现问题,建安区审计局建议:严格执行财经制度,建立健全内控约束制约机制。提高财务人员业务素质和能力,完善健全财务会计手续、规范资金核算和管理,提高会计核算水平,确保会计信息的真实性、完整性、合法性。

五、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目前,以上问题建安区昌盛街道办事处正在整改。具体整改结果由建安区昌盛街道办事处向社会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