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审计公告

许昌市建安区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2023年第5号

【信息时间:2023-11-29 11:02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许昌市生态环境局建安分局2022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审计结果 

建安区审计局自2023年2023年7月12日至2023年9月6日,对许昌市生态环境局建安分局2022年度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被审计单位基本情况

许昌市生态环境局建安分局内设办公室、综合计划股、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股、污染防治股、行政审批股、大气污染防治办公室、自然生态与农村环境保护股、辐射环境管理股、政策法规股等9个股室。下设二级机构2个:分别是许昌县环境监测站、许昌县环境监察大队。截止2022年底在职人员161人。

2022年底许昌市生态环境局建安分局账面反映资产总计7226193.73元,负债总计90800.52元,净资产总计7135393.21元。2022年收入总计4630792.43元,支出总计5854749.31元,本年盈余-1223956.88元。

二、审计评价意见

审计结果表明:许昌市生态环境局建安分局提供的会计资料和其他证明材料,基本真实地反映了其财务收支的情况;基本遵守有关财经法规,但还存在往来款长期挂账、会计手续不合规等问题。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决算报表编制不准确

(二)应缴未缴税费

(三)往来款长期挂账

(四)会计手续不合规

四、审计处理情况和建议

对上述问题,审计机关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对决算报表编制不准确、应缴未缴税费、往来款长期挂账、会计手续不合规问题要求积极整改,加强预算管理、加大财务收支力度完善相关制度。

针对审计发现问题,建安区审计局建议:加强财务管理,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的规定,进行财政财务收支的会计核算和监督,保证财务收支的真实性、合法性。建立健全财务管理和内部控制制度,规范单位财务行为,提高财务人员业务素质和能力,加强会计报销手续的审核,完善会计手续,确保会计信息真实、准确、完整。

五、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目前,以上问题许昌市生态环境局建安分局正在整改。具体整改结果由许昌市生态环境局建安分局向社会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