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审计公告

许昌市建安区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2022年第8号

【信息时间:2022-12-27 15:04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许昌市建安区机关事务中心2021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审计结果


建安区审计局自2022年6月8日至7月15日,对建安区机关事务中心2021年度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被审计单位基本情况

建安区机关事务中心主要负责建安区政府办公用房统一调配使用和管理,办公区水、电、暖正常使用维修,会议中心统一管理,办公区域的安全保卫、综合治理等后勤工作。机关设办公室、安全保卫股、后勤保障股、综合股、人事计财股、基建房产管理股。2021年底实有人员38人。

2021年建安区机关事务中心资产总额7335381.41元,负债合计2715445.83元,净资产合计4619935.58元。2021年本期收入(财政拨款收入)114178017.31元。本期费用116961524.52元,本期盈余-2783507.21元。

二、审计评价意见

审计结果表明:建安区机关事务中心提供的会计资料和其他证明材料,基本真实地反映了其财务收支的情况;基本遵守有关财经法规,但还存在决算报表编制不准确、账务处理不规范等问题。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决算报表编制不准确

(二)账务处理不规范

(三)会计手续不健全

(四)往来账款清理不及时

四、审计处理情况和建议

对上述问题,审计机关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对决算报表编制不准确、账务处理不规范、会计手续不健全、往来账款清理不及时问题要求积极整改,加强预算管理、加大财务收支力度、完善相关制度。

针对审计发现问题,建安区审计局建议: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的规定加大预、决算的编制,提高预算执行力度和资金管理,确保资金使用效益。严格执行财经制度,建立健全内控约束制约机制。提高财务人员业务素质和能力,完善健全财务会计手续、规范资金核算和管理,提高会计核算水平,确保会计信息的真实性、完整性、合法性。提高对往来款项的重视程度,建立往来款项定期清理制度,按照有关规定对往来款项及时进行清理、结算,及时解决遗留问题。

五、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目前,以上问题建安区机关事务中心正在整改。具体整改结果由建安区机关事务中心向社会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