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审计公告

许昌市建安区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2022年第4号

【信息时间:2022-12-27 15:02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建安区蒋李集镇人民政府2021年度财政决算情况审计结果

 

建安区审计局自2022年10月25日至12月5日,对建安区蒋李集镇人民政府2021年度财政决算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被审计单位基本情况

蒋李集镇人民政府是基层一级政府,共33个行政村,耕地面积7.5375万亩,人口6.2万人,内设机构7个,所属事业单位5个。2021年底在职人员70人。

2021年底蒋李集镇人民政府账面反映资产总计3348598.38元,负债总计2508540.29元,净资产总计840058.09元。2021年收入总计15747544.7元,支出总计16271797.29元,本年盈余-524252.59元。

二、审计评价意见

审计结果表明:蒋李集镇人民政府提供的会计资料和其他证明材料,基本真实地反映了其财务收支的情况;基本遵守有关财经法规,但还存在会计手续不完善等问题。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施工合同及竣工验收不规范

(二)会计手续不完善

四、审计处理情况和建议

对上述问题,审计机关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对施工合同及竣工验收不规范、会计手续不完善问题要求积极整改,加强合同管理、加大财务收支力度、完善相关制度。

针对审计发现问题,建安区审计局建议:要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的规定,加强财务管理,认真落实国家规定和上级有关部门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完善相关会计手续,确保财政财务收支真实、合法。建立健全财务管理和内部控制制度,规范单位财务行为,科学合理安排支出,强化内部控制和监督,有效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五、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目前,以上问题蒋李集镇人民政府正在整改。具体整改结果由蒋李集镇人民政府向社会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