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审计公告

许昌市建安区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2020年第3号

【信息时间:2020-12-29 15:04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许昌市建安区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

2020年第3号 

将官池镇人民政府2019年度财政决算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结果

 

建安区审计局2020年7月13日至11月16日,对将官池镇人民政府2019年度财政决算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被审计单位基本情况

将官池镇位于许昌市区东南部,辖8个社区居委会,总面积41.84平方千米,耕地面积3800公顷,总人口38942人,内设党政办公室、社会事务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下设文化服务中心、城镇建设服务中心、农业服务中心、计划生育技术服务中心4个财政全供的事业单位,截止2019年底全镇财政供养在职人数56人。

将官池镇人民政府2019年度资产总计5412534.20元,负债合计1691742.32元,净资产合计3720791.88元(累计盈余);收入总计11498079.33元,支出总计11509702.49元,当年结余-11623.16元。

二、审计评价意见

审计结果表明:将官池镇人民政府提供的会计资料和其他证明材料,基本真实地反映了其财政收支的情况;基本遵守有关财经法规,但还存在未按预算列支出、会计手续不合规等问题。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扩大支出范围。

(二)未按预算列支出。

(三)决算报表编制不准确。

(四)会计手续不合规。

(五)超范围和限额使用现金。

四、审计处理情况和建议

对上述问题,审计机关依法出具审计报告,下达审计决定书。对扩大支出范围问题,要求收回该资金;对未按预算列支出、决算报表编制不准确、会计手续不合规、超范围和限额使用现金问题要求积极整改,加大财务收支力度和完善相关制度。

针对审计发现问题,建安区审计局建议: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的规定按照预算列收支,加大预、决算的编制,提高预算执行力度和资金管理,确保资金使用效益;严格执行财经制度,建立健全内控约束制约机制。提高财务人员业务素质和能力,完善健全财务会计手续、规范资金核算和管理,提高会计核算水平,确保会计信息的真实性、完整性、合法性;建立和完善内控制度,严格执行国家规定的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并监督其有效执行,规范支出行为。

五、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目前,以上问题将官池镇人民政府正在落实整改。具体整改结果由将官池镇人民政府向社会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