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审计公告

许昌市建安区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2020年第7号

【信息时间:2020-12-29 15:06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许昌市建安区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

2020年第7号 

建安区第一高级中学2019年度财务收支情况审计结果

 

建安区审计局自2020年7月31日至2020年12月22日,对建安区第一高级中学2019年度财务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被审计单位基本情况

建安区第一高级中学是一所全日制寄宿的中学,属财政全供的事业单位,主管单位是建安区教育体育局,学校属于二级预算单位,财务独立核算。主要职责是:教育教学管理,认真落实各级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严格执行教育法规,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建安区第一高级中学机构设置分一室三处:办公室、总务处、教务处、政教处。截至2019年12月底,全校教职工 353人,退休95 人,在校学生高中生3850人,初中生1829人。

二、审计评价意见

本次审计,建安区审计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和《事业单位会计制度》及国家有关财经法律、法规的规定,严格按照国家审计基本准则的要求实施了审计。建安区第一高级中学2019年度会计账本、凭证及有关会计资料基本真实地反映了单位的财务收支和资金管理情况;财务收支基本符合财经法规的规定;与财务收支相关的内控制度基本健全,但仍存在会计手续不合规等问题,应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纠正和改进。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会计手续不合规。

(二)扩大支出范围。

四、审计处理情况和建议

对上述问题,审计机关已依法出具审计报告,下达审计决定书。对会计手续不合规,扩大支出范围问题,要求第一高级中学积极整改。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建安区审计局建议: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的规定加强财务管理,认真落实国家规定和上级有关部门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完善相关会计手续。加强财务管理,建立健全财务制度,规范单位财务行为,合理安排支出,强化内部控制和监督,厉行节约,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应有作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五、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目前,对会计手续不合规,扩大支出范围问题,建安区第一高级中学正在整改。具体整改结果由建安区第一高级中学向社会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