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审计公告

许昌市建安区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2020年第8号

【信息时间:2020-12-29 15:07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许昌市建安区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

2020年第8号 

榆林乡人民政府2019年度财政决算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结果

 

建安区审计局自2020年7月30日至2020年12月11日,对榆林乡人民政府2019年度财政决算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建安区榆林乡人民政府基本情况

榆林乡人民政府现有31个行政村,实有耕地面积4479公顷,农业人口66623人。2019年底镇机关人员在编在职59人,离退休60人。下设党政综合便民服务中心、农业农村服务中心、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村镇建设发展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

二、审计评价意见

审计结果表明:榆林乡政府提供的会计资料和财务数据基本真实地反映了其财政财务收支活动和资金管理情况,会计处理基本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行政单位财务规则》等相关财经法律、法规的规定,内控制度基本健全有效,会计基础工作基本规范。但从审计情况来看,还存在决算报表编制不准确等问题,应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纠正和改进。

三、审计中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决算报表编制不准确。

(二)在往来中列支费用。

(三)账证不符。

(四)会计手续不合规。

四、审计处理情况和建议

对上述问题,建安区审计局已依法出具审计报告、下达审计决定书。对决算报表编制不准确问题,要求及时核对决算报表与会计账簿,做到数据真实一致;对在往来中列支费用问题,要求加强财务管理,规范会计基础工作,杜绝此类现象再次发生;对账证不符问题,要求查明原因,并及时调整相关会计账目;对会计手续不合规问题,要求采取纠正措施,加强票据审核,完善支出手续。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建安区审计局建议: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部门决算制度》的有关规定,按照编制的年初预算、年底决算合理安排资金,做到内容真实、数额准确;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的规定,如实反映财政财务收支情况,保证财政财务收支真实、合法;加强财务管理,建立健全财务制度,规范单位财务行为和相关会计手续,加强资金核算和管理。

五、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目前,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榆林乡人民政府正在落实整改。具体整改结果由榆林乡人民政府向社会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