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审计公告

许昌市建安区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2020年第13号

【信息时间:2020-12-29 15:13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许昌市建安区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

2020年第13号

 

许由街道办事处2019年度财政决算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结果

 

建安区审计局自2020年8月4日至12月21日,对许由街道办事处2019年度财政决算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被审计单位基本情况

许由街道办事处共有7个社区,16个自然村,辖区常住人口12万余人,辖区面积23平方公里。2019年末办事处实有72人。机关设党政办公室、社会事务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农业服务中心、卫计文化服务中心、综治信访办公室。

二、审计评价意见

本次审计,建安区审计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和《行政单位会计制度》及国家有关财经法律、法规的规定,严格按照国家审计基本准则的要求实施了审计。许由街道办事处提供的2019年度会计账本、凭证及有关会计资料基本真实地反映了单位的财务收支和资金管理情况;财务收支基本符合财经法规的规定;与财务收支相关的内控制度基本健全,但仍存在决算报表编制不准确等问题,应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纠正和改进。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决算报表编制不准确。

(二)白条列支费用。

(三)内控制度监管不严。

四、审计处理情况和建议

对上述问题,审计机关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书。对决算报表编制不准确问题,要求及时分析查找数据差异原因,确保账表相符、账证相符;白条列支费用问题,要求严格按照发票管理办法的规定,加强对会计原始凭证的管理,杜绝不符合规定的发票入账;内控制度监管不严的问题,规范内控的管理,制定相应的内控管理制度,配备管理人员。

针对审计发现问题,建安区审计局建议:加强财务管理,建立健全财务制度,规范单位财务行为,合理安排支出,强化内部控制和监督,厉行节约,压缩费用开支,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应有作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努力打造节约型机关;加强对有关法律法规的学习,严格财经纪律,确保财政财务支出的真实性、合法性;加强票据的审核力度,确保入账票据的合规性。

五、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目前,以上问题许由街道办事处正在落实整改。具体整改结果由许由街道办事处向社会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