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审计公告

许昌市建安区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2020年第14 号

【信息时间:2020-12-29 15:14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许昌市建安区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

2020年第14 号 

建安区第二高级中学2019年度财务收支情况审计结果


建安区审计局自2020年11月11日至2020年12月21日对建安区第二高级中学2019年度财务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被审计单位基本情况

建安区第二高级中学位于建安区椹涧乡长店村,主要担负着许昌市建安区中小学义务教育和高中学历教育,属区财政全供事业单位,核编教职工363人,实有301人,内设教务处、科研处、政教处、安全处、后勤处、办公室六个部门。2019年春季在校生4440人,2019年秋季在校生4639人。

二、审计评价意见

审计结果表明:建安区第二高级中学所提供的会计资料基本能够全面、真实地反映该单位的财务收支活动和资金管理情况,财务收支基本符合相关财经法律、法规的规定,但仍然存在工程项目管理不规范、往来账会计核算不规范等问题,应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纠正和改进。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工程项目管理不规范。

(二)往来账会计核算不规范。

(三)应退未退款项。

(四)会计手续不合规。

四、审计处理情况和建议

对上述问题,审计机关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对工程项目管理不规范问题,完善相关手续,杜绝此类现象再发生;对往来账会计核算不规范问题,要求及时清理往来款,不得长期挂账;对应退未退款项问题,要求将确定无法退还的资金上缴财政;对会计手续不合规问题,要求采取纠正措施,加强票据审核,完善支出手续。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建安区审计局建议:强化内部控制和监督,建立健全财务管理制度,对薄弱环节和重要岗位加强控制,细化责任,切实做到制度管人,责任到人,堵塞漏洞,将不相容职务分开,保证资产资金安全完整。建立健全财务管理制度,规范资产管理和合同管理,留存相关财务会计手续,确保原始凭证合法性、完整性;提高财务核算和管理水平,按照有关规定对往来款项及借款及时进行清理、结算,避免长期挂账。严肃财经纪律,规范财务收支行为,如实反映财务收支情况,保证财务收支和会计信息的真实性、完整性、合法性。

五、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目前,以上问题建安区第二高级中学正在落实整改。具体整改结果由建安区第二高级中学向社会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