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审计公告

许昌市建安区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2020年第2号

【信息时间:2020-12-29 15:03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许昌市建安区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

2020年第2号 

许昌市建安区公路管理局2019年度财务收支情况审计结果

 

建安区审计局自2020年7月13日至11月30日,对建安区公路管理局2019年度财务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被审计单位基本情况

建安区公路管理局隶属建安区交通运输局,负责对管辖范围内干线公路实施路政行政管理以及公路的小修保养、公路灾害抢修与报通,公路绿化,参与公路改建、扩建、大中修及其他相关工程建设工作。内设机构路政股、工程股、养护股、安全股、办公室等。2019年底在职职工193人。

2019年底建安区公路管理局账面反映资产总计163425947.20元,负债总计136369234.27元,净资产总计27056712.93元。收入总计63714867.92元,支出总计66912591.68元,当年盈余-3197723.76元。

二、审计评价意见

审计结果表明:建安区公路管理局提供的会计资料和其他证明材料,基本真实地反映了其财务收支的情况;基本遵守有关财经法规,但还存在往来款长期挂账、会计手续不合规等问题。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承包金收入未上缴区财政。

(二)往来款长期挂账。

(三)不合理列支劳务费。

(四)会计手续不合规。

四、审计处理情况和建议

对上述问题,审计机关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书,对承包金收入未上缴区财政问题,要求缴纳应当上缴的款项;对往来款长期挂账、不合理列支劳务费、会计手续不合规问题要求积极整改,加大财务收支力度和完善相关制度。

针对审计发现问题,建安区审计局建议:严格按照《事业单位财务规则》的规定,将各项收入纳入单位预算,统一管理;按照相关规定,及时清理往来账项;健全内部管理制度,严格按照国家规定的财务开支范围和标准列支有关费用,严禁报销手续不完善的费用,厉行节约,减少浪费和损失。

五、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目前,以上问题建安区公路管理局正在落实整改。具体整改结果由建安区公路管理局向社会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