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审计公告

许昌市建安区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2020年第15号

【信息时间:2020-12-29 15:14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许昌市建安区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

2020年第15号

 

河街乡人民政府2019年度财政决算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结果

 

建安区审计局自2020年11月9日至12月24日,对河街乡人民政府2019年度财政决算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被审计单位基本情况

河街乡人民政府是基层一级政府,共25个行政村,耕地面积4.1万亩,农业人口4.6万人,2019年底在职人员63人,离退休57人。内设机构和所属单位:党政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社会事务办公室;农业服务中心、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村镇建设服务中心、文化服务中心。

2019年度河街乡财政总预算资产合计14260677.85元,负债合计147820918.38元,净资产合计-133560240.53元。

二、审计评价意见

审计结果表明:河街乡人民政府提供的会计资料和其他证明材料真实地反映了单位的财务收支情况,财务收支行为较好地遵守了有关财经法规,但还存在往来款长期挂账未清理等问题,应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纠正和改进。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往来款长期挂账未清理。

(二)未使用公务卡结算。

(三)会计手续不完善。

(四)差旅费无审批。

四、审计处理情况和建议

对上述问题,审计机关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对往来款长期挂账未清理问题,要求河街乡人民政府对账龄超过两年的往来款进行清理,对其中的坏账、呆账进行处理;对未使用公务卡结算问题,要求河街乡人民政府严格落实公务卡结算制度,加强财务管理,杜绝现金支出;对会计手续不完善问题,要求河街乡人民政府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的要求,积极补充完善手续,确保原始凭证准确完整的反映经济事项;对差旅费无审批问题,要求河街乡人民政府严格执行差旅费报销制度,规范报销审批手续。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建安区审计局建议:(一)完善相关内部控制制度,加强财政财务监管,规范财务审批报销手续,提高内部管理水平,促进费用管理规范化。(二)建立健全财务制度和会计核算,加强财务管理基础工作,规范账务处理,确保各项资金的收入和支出真实、完整的纳入单位会计核算。(三)加强对财政往来款项的管理,对往来款项及时处理,避免长期挂账。

五、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目前,以上问题河街乡人民政府正在落实整改。具体整改结果由河街乡人民政府向社会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