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审计公告

许昌市建安区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2020年第16号

【信息时间:2020-12-29 15:15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许昌市建安区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

2020年第16号 

五女店镇人民政府2019年度财政决算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结果

 

建安区审计局自2020年11月9日至12月24日,对五女店镇人民政府2019年度财政决算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被审计单位基本情况

五女店镇是基层一级政府,共35个行政村,耕地面积4767公顷,农业人口 5.2万人。内设机构和所属单位:党政办公室、社会事务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农业服务中心、村镇建设服务中心、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文化服务中心。基本职责是促进经济发展、加强社会管理、搞好公共服务、维护辖区稳定、加强基层政权建设。财务核算工作由镇财税所统一管理。2019年12月底在职人员63人,离退休41人。

2019年五女店镇财政总收入4185.46万元,其中:一般预算收入2441.59万元、上级补助收入1743.87万元。2019年财政总支出6673.68万元,其中一般预算本年支出4200.89万元,上解上级支出2472.79万元。

二、审计评价意见

审计结果表明:五女店镇政府提供的会计资料和其他证明材料真实地反映了单位的财务收支情况,财务收支行为较好地遵守了有关财经法规,但还存在往来款长期挂账、会计手续不完善等问题,应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纠正和改进。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往来款项长期挂账。

(二)未使用公务卡结算。

(三)会计手续不完善。

四、审计处理情况和建议

对上述问题,审计机关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对往来款项长期挂账问题,要求五女店镇政府对账龄超过两年的往来款项进行逐项逐笔清理核对,对其中的坏账、呆账进行处理,确保真实完整地反映镇政府资产负债状况;对未使用公务卡结算问题,要求五女店镇政府严格落实公务卡结算制度,加强财务管理,杜绝现金支出,认真执行国库集中支付制度和单位公务卡强制结算目录规定;对会计手续不完善的问题,要求五女店镇政府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的要求,积极补充完善手续,确保原始凭证准确完整的反映经济事项。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建安区审计局建议:(一)要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的规定加强财务管理,认真落实国家规定和上级有关部门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完善相关会计手续;(二)加强财务人员培训,提高会计核算水平,确保各项会计核算内容合法、合规;(三)加强对财政往来款项的管理,对往来款项及时处理,避免长期挂账。

五、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目前,以上问题五女店镇人民政府正在落实整改。具体整改结果由五女店镇人民政府向社会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