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审计公告

许昌市建安区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2020年第12号

【信息时间:2020-12-29 15:10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许昌市建安区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

2020年第12号 

县道X007小召至陈曹界段大修工程的竣工决算情况审计结果

 

建安区审计局自2020年7月16日至2020年7月30日,对县道X007小召至陈曹界段大修工程的竣工决算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项目基本情况

县道X007小召至陈曹界段大修工程是小召乡通往陈曹乡的主干道,起点位于县道X007与省道S220(许开路)交叉处,路线向东经小召乡、北寨村,与中原西路、中原路平交,下穿郑合高铁后继续向东,经大屈村后与新国道G107平交,向东经郑杨村至陈曹交界处结束。该工程为旧路面改造,全长6.749公里,路面采用沥青混凝土结构,原路基冷再生。工程建设内容包括道路、桥涵、交通设施、花坛花墙、文化墙、绿化等。建安区发改委2018年12月12日以《关于许昌市建安区县道X007小召至陈曹界段大修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建安发改审批﹝2018﹞50号)批准该工程立项,工程设计、施工招标等前期工作由建安区交通运输局组织实施,建安区交通运输局为项目建设单位,工程设计单位为河南万畅路桥工程有限公司,施工单位为河南永和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监理单位为河南诚社工程管理有限公司。

县道X007小召至陈曹界段大修工程于2019年4月15日开始建设,2020年4月10日通过竣工验收。 

县道X007小召至陈曹界段大修项目批复资金4913.64万元,资金来源为区财政资金。合同约定设计费489000元、监理费276000元、施工费39726953元。截止报告日,建安区交通局共支出项目资金27276000元,其中支付监理费276000元、支付工程款27000000元。

二、审计评价意见

审计结果表明县道X007小召至陈曹界段大修工程的建成,改善了交通路况,为附近村民提供了交通便利。工程建设中,交通运输局认真组织工程现场管理工作,履行了工程质量监理制、合同制等管理措施,与设计、施工、监理等各参建单位相互协调、积极配合,确保了工程按期完工。但项目仍存在报审决算不实的问题。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工程报审决算不实664783.96元。

该项工程竣工结算报审金额38539557.95元,审计确认金额37874773.99元,多计工程款金额664783.96元。

四、审计处理情况和建议

对上述问题,审计机关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对工程报审决算不实问题,要求建安区交通局按照审计结果,及时办理决算手续。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建安区审计局建议:(一)该项目过村路段人行道道牙过高,村民门口也没有设置路口,导致村民自有交通工具无法通过,影响村民正常生活。建安区交通局在今后的农村公路项目中要严把设计关,切实把方便群众落到实处。(二)该项目绿化苗木和警示桩较多,后期要加强维护,防止毁损,确保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率。

五、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目前,对工程报审决算不实问题,建安区交通运输局积极整改,已按审计结果进行工程款结算。具体整改结果由建安区交通运输局向社会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