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审计公告

许昌市建安区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2020年第5号

【信息时间:2020-12-29 15:05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许昌市建安区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

2020年第5号 

建安区民政局2019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审计结果

 

建安区审计局自2020年7月31日至2020年12月22日,对建安区民政局2019年度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被审计单位基本情况

建安区民政局主要承担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和专项行政管理等社会建设的兜底性、基础性工作,具体包括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人员救助供养、临时救助、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救助、老年人福利和特殊困难老年人救助、孤儿保障和未成年人关爱保护、残疾人福利等基本民生保障工作,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基层政权建设、社会组织登记管理、社会工作、志愿服务等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婚姻登记、殡葬改革、慈善事业发展、养老服务等基本社会服务工作,行政区划、行政区域界线管理和地名管理等专项行政管理工作。

建安区民政局内设办公室、社会事务股、社会救助和福利股、区划地名与基层政权股4个股室,下设二级机构社会福利中心、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办公室、婚姻登记服务中心、殡葬管理所等4个事业单位,均为正股级事业单位。截止2019年底,全局有干部职工83人,退休30人。

二、审计评价意见

本次审计,建安区审计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和《行政单位会计制度》、《事业单位会计制度》及国家有关财经法律、法规的规定,严格按照国家审计基本准则的要求实施了审计。民政局提供的2019年度会计账本、凭证及有关会计资料基本真实地反映了单位的财务收支和资金管理情况;财务收支基本符合财经法规的规定;与财务收支相关的内控制度基本健全,但仍存在会计手续不合规等问题,应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纠正和改进。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会计手续不合规。

(二)往来款项长期挂账。

(三)账务处理不规范。

四、审计处理情况和建议

对上述问题,审计机关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书。对会计手续不合规,往来款项长期挂账,账务处理不规范问题,要求民政局积极整改。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建安区审计局建议: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的规定加强财务管理,认真落实国家规定和上级有关部门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完善相关会计手续。

五、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目前,以上问题建安区民政局正在落实整改。具体整改结果由建安区民政局向社会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