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审计公告

建安区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2018年第 6 号)

【信息时间:2018-12-26 15:57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许昌市建安区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

2018年第 6

 

建安区公路管理局

2017年度财务收支情况审计结果

 

建安区审计局自2018816日至1015日,对建安区公路管理局2017年度财务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建安区公路管理局基本情况

建安区公路管理局隶属建安区交通运输局,负责对管辖范围内干线公路实施路政行政管理以及公路的小保养、公路灾害抢修与报通,公路绿化,参与公路改建、扩建、大中修及其他相关工程建设工作。

二、审计评价意见

审计结果表明:建安区公路管理局提供的会计资料和其他证明材料,基本真实地反映了其财务收支状况,会计处理符合相关的事业单位财务规则和事业单位会计制度;基本遵守了有关财经法规,财务收支基本合法,但还存在标线工程未招标等问题。

三、审计中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标线工程未招标

(二)违规列支招待费

(三)支出事项不合规

(四)会计手续不完善

(五)固定资产清查不实

四、审计处理情况和建议

对上述问题,建安区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书。对标线工程未招标、违规列支招待费问题,要求采取纠正措施;对于支出事项不合规问题,要求严格执行开支范围和标准,严格支出报销审核;对于会计手续不完善问题,要求严格按照会计法要求,完善财务支出手续;对于固定资产清查不实问题,要求全面清查盘点固定资产,保证固定资产账实相符。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建安区审计局建议:严格执行招标采购制度,促进公平竞争,节约公共采购资金,保证采购质量;严格按照财务制度规定的开支范围、开支标准,规范支出行为,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全面清查盘点固定资产,保证固定资产账实相符。

五、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目前,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被审计单位高度重视,积极落实整改。具体整改结果由建安区公路管理局向社会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