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审计公告

建安区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2018年第 15 号)

【信息时间:2018-12-26 16:05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许昌市建安区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

2018年第 15 号

 

建安区桂村乡人民政府2017年度财政决算

其它财政财务收支情况审计结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许昌市建安区审计局自2018615日至20181210日,对建安区桂村乡人民政府2017年度财政决算及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被审计单位基本情况

桂村乡位于许昌市建安区西北部全乡46平方公里,其中耕地面积3353公顷,人口40600人,辖21个行政村,63个自然村,150个村民小组,农户9721户。乡政府设有4个中心(农业中心、村镇中心、计划生育中心、文化服务中心)、3个办公室(党政办、经济社会发展办公室、社会事务办公室)、3大垂直所站(财税所、司法所、劳动保障所),2017年底在职人员67人。

二、审计评价意见

审计结果表明:桂村乡人民政府提供的会计资料和其他证明材料基本反映了其财政决算及其他财政财务收支的情况,会计处理基本遵守了相关的会计制度和财务规则的规定,但在预算列支、财务把关方面还存在相关问题。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向非预算单位拨款

(二)违规支付招商引资奖

(三)未及时上缴财政专户

() 办公经费增幅较大

(五)违规发放补贴

(六)扩大开支范围

(七)无公务函列支公务接待费

(八)会计手续把关不严

四、审计处理情况和建

对上述问题,审计机关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对向非预算单位拨款问题,要求加强预算管理,不得将不属于本部门的单位纳入预算管理问题;对违规支付招商引资奖问题,要求对违反国家规定的税收奖励政策予以取消,不得违规对企业进行奖励;对未及时上缴财政专户问题,要求及时查明原因,应上缴财政专户的资金及时上缴;对办公经费增幅较大问题,要求厉行勤俭节约,对办公费的列支进行重点管理,出台办公用品管理制度,切实履行入库及领用手续;对违规发放补贴问题,要求加强管理,严禁发放不符合国家标准的各类奖金;对扩大开支范围问题,要求加强财务管理,对不合理的支出应严加控制;对无公务函列支公务接待费问题,要求加强公务接待的管理,对无法出具公函的派出单位一律不予接待;对会计手续把关不严问题,要求加强会计审核流程,对记载不准确、不完整的原始凭证不予报销。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许昌市建安区审计局建议:加强财务制度管理,严肃预算审批,严禁列支非预算单位费用;加强财务制度的管理,深入财经法纪的学习,合理安排预算,杜绝损失浪费;加强票据的审核力度,确保票据与经济事项相符。

五、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目前,以上问题正在整改,具体整改结果由桂村乡人民政府向社会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