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审计公告

建安区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2018年第 11 号)

【信息时间:2018-12-26 16:01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许昌市建安区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

2018年第 11

 

建安区民政局

2017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审计结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建安区审计局2018524日至96日,对建安区民政局2017年度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民政局基本情况

民政局隶属财政全供行政单位,该单位的主要职责是:一是负责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工作;二是负责城乡社会救济和农村五保供养政策的落实及其他特殊救济工作;三是负责城乡救灾,指导生产,发放救灾款物,扶贫扶优工作,监督救灾款物使用情况;四是负责转业退伍军人和军队离退休干部的接收安置;五是负责婚姻登记管理和违法婚姻的治理、查处工作;六是负责老齡工作委员会的日常工作;七是负责对社会流浪人员、弃婴、孤儿的收养登记和管理工作等。该单位内设办公室、优抚安置科、双退股、救灾救济股、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股、社会事务股等10个行政职能科室 。下属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办公室、婚姻登记服务中心、社会福利中心、殡葬管理所、军干所5个事业单位。2017年末在职职工117人,退休29 人,离休1人,实际在职87人。

二、审计评价意见

审计结果表明:民政局提供的2017年度会计账本、凭证及有关会计资料基本真实地反映了单位的财务收支和资金管理情况;财务收支基本符合财经法规的规定;与财务收支相关的内控制度基本健全,但仍存在挪用专项资金等问题.

三、审计中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挪用专项资金

(二)超比例列支招待费

(三)擅自扩大支出范围

(四)大额列支食品

(五)超范围和限额支付现金

(六)无依据发放补助

(七)会计手续不完善

(八)应入未入固定资产

(九)往来款长期挂账

(十)会计核算不合规

四、审计处理情况和建议

对上述问题,建安区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对挪用专项资金、超比例列支招待费、擅自扩大支出范围、大额列支食品、超范围和限额支付现金、无依据发放补助、会计手续不完善、应入未入固定资产、往来款长期挂账、会计核算不合规问题,要求积极整改。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许昌市建安区审计局建议:严格控制各项开支,认真执行预算和财政制度,按照预算及有关法规制度规定的范围、额度列支费用,确保财务收的真实性、合法性;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的规定及时地进行会计核算,强化会计基础工作,加强财务管理,严格会计核算,确保会计手续完善,做到账账相符、账表相符、发票与财政资金支付凭证相符;加强财务管理,建立健全财务制度,规范单位财务行为,合理安排支出,强化内部控制和监督,厉行节约,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应有作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减少浪费和损失。

五、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目前,以上问题正在整改。具体整改结果由建安区民政局向社会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