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审计公告

建安区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2018年第 9 号)

【信息时间:2018-12-26 16:00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许昌市建安区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

2018年第 9

 

 建安区小召乡一中

2017年度财务收支情况审计结果

 

建安区审计局自20181012日至1115日,对建安区小召乡一中2017年度财务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建安区公路管理局基本情况

小召乡一中是一所全日制乡村寄宿初中。教师工资由县财政统一发放,单位经费主要是公用经费。2017年教职工81名,学校在校学生902名。

二、审计评价意见

审计结果表明:小召乡一中提供的会计资料和其他证明材料,基本真实地反映了其财务收支状况,会计处理符合相关的事业单位财务规则和事业单位会计制度;基本遵守了有关财经法规,财务收支基本合法,但还存在违规发放班主任津贴等问题。

三、审计中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违规发放班主任津贴

(二)支出手续不完善

(三)2017年教师培训费安排不足

(四)会计核算不合规

四、审计处理情况和建议

对上述问题,建安区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对违规发放班主任津贴问题,要求严格按照绩效工资发放要求,不得在核定的绩效工资总量外自行发放任何津贴补贴或奖金;对支出手续不完善问题,要求按照会计法要求,完善财务支出手续;对2017年教师培训费安排不足问题,要求教师培训费应按照学校年度公用经费预算总额的5%足额安排;对会计核算不合规问题,要求调整会议科目,规范会计核算。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建安区审计局建议:严格按照财务制度规定的开支范围、开支标准,规范支出行为,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教师培训费应按照学校年度公用经费预算总额的5%足额安排。

五、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目前,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被审计单位高度重视,积极落实整改。具体整改结果由建安区小召乡一中向社会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