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审计公告

建安区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2018年第 8 号)

【信息时间:2018-12-26 15:59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许昌市建安区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

2018年第 8

 

建安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2017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审计结果

 

建安区审计局自201864日至88日,对建安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和所属二级机构建安区卫生计生监督所2017年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建安区卫计委基本情况

建安区卫计委属行政单位,主要职责是负责协调推进全区医疗保障,统筹规划全区卫生和计划生育服务资源配置,指导全区卫生和计划生育规划的编制和实施等项工作。内设办公室、医政医管股、疾病预防控制股等12个内设机构。

二、审计评价意见

审计结果表明:区卫计委提供的会计资料和其他证明材料,基本真实地反映了其财务收支状况,会计处理符合相关的行政单位财务规则和行政单位会计制度;基本遵守了有关财经法规,财务收支基本合法,但还存在支出手续不完善等问题。

三、审计中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支出手续不完善

(二)固定资产账实不符

(三)公务用车管理不规范

四、审计处理情况和建议

对上述问题,建安区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对支出手续不完善问题,要求严格执行会计制度规定,完善支出手续;对固定资产账实不符问题,要求全面清查盘点固定资产,保证固定资产账实相符;对公务用车管理不规范问题,要求按照公务用车管理办法规定,实行定点维修、定点加油制度。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建安区审计局建议:按照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规定,完善支出手续;按照财务规则要求全面清查盘点固定资产,保证固定资产账实相符;按照公务用车管理办法规定,实行定点维修、定点加油制度,降低运行成本。

五、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目前,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被审计单位高度重视,积极落实整改。具体整改结果由建安区卫计委向社会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