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审计公告

建安区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2018年第 10 号)

【信息时间:2018-12-26 16:00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许昌市建安区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

2018年第 10

 

榆林乡中心卫生院

2017年度财务收支情况审计结果

 

建安区审计局自2018912日至1120日,对榆林乡中心卫生院2017年度财务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榆林乡中心卫生院基本情况

榆林乡中心卫生院属于公立乡镇卫生院,主管部门是建安区卫计委,负责全乡医疗救助、卫生监督、公共卫生服务、计划生育指导、乡村一体化管理等工作。

二、审计评价意见

审计结果表明:榆林乡中心卫生院所提供的会计资料基本真实地反映了单位财务收支状况;会计处理基本符合相关的会计制度和财务规则的规定;内控制度基本健全有效。但还存在超标准收取医疗费等问题。

三、审计中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超标准收取医疗费

(二)无依据发放补助

(三)超范围及限额使用现金

(四)超标准列支业务招待费

(五)应计未计固定资产

(六)支出手续不完善

四、审计处理情况和建议

对上述问题,建安区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对超标准收取医疗费问题,要求加强收费管理,规范医疗机构的价格行为;对无依据发放补助问题,要求在核定的绩效工资范围内发放津贴补贴或奖金;对超范围及限额使用现金问题,要求严格执行转账和公务卡结算制度,在规定范围内使用现金;对超标准列支业务招待费,要求严格执行业务招待费开支标准;对应计未计固定资产问题,要求加强固定资产管理,及时补记固定资产;对支出手续不完善问题,要求严格按照会计法要求,完善财务支出手续。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建安区审计局建议:严格按照国家规定的医疗收费标准,严禁超标准收费;各项支出应按照规定的开支范围、开支标准执行。

五、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目前,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被审计单位高度重视,积极落实整改。具体整改结果由榆林乡中心卫生院向社会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