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审计公告

建安区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2018年第 13 号)

【信息时间:2018-12-26 16:02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许昌市建安区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

2018年第 13

 

小召乡卫生院

2017年度财务收支情况审计结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建安区审计局2018828日至123日,对小召乡卫生院2017年度财务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小召乡卫生院基本情况

小召乡卫生院的主要职责是负责全乡的疾病预防及医疗服务等。内设办公室、财务室、儿科、外科、内科等业务科室。该单位属财政补助事业单位,执行医院财务制度。2017年末在职职工39人,退休1人。

二、审计评价意见

审计结果表明:小召乡卫生院提供的2017年度会计账本、凭证及有关会计资料基本真实地反映了单位的财务收支和资金管理情况;财务收支基本符合财经法规的规定;与财务收支相关的内控制度基本健全,但仍存在违规列支招待费、不合理支出等问题。

三、审计中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超标准列支业务招待费

(二)违规列支招待费

(三)不合理支出

(四)超范围及限额使用现金

(五)无依据发放补助

(六)会计手续不完善

(七)应入未入固定资产

(八)未经政府采购

(九)使用不合规发票

(十)往来款长期挂账

四、审计处理情况和建议

对上述问题,建安区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对超标准列支业务招待费、违规列支招待费、不合理支出、超范围及限额使用现金、无依据发放补助、会计手续不完善、应入未入固定资产、未经政府采购、使用不合规发票、往来款长期挂账问题,要求积极整改。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许昌市建安区审计局建议:加强财务管理,建立健全财务制度,规范单位财务行为,合理安排支出,强化内部控制和监督,厉行节约,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应有作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加强有关法律法规的学习,避免不合规票据入账及超限额及范围使用现金的现象发生,认真执行行节公务卡结算制度,同时尽量压缩费用开支,努力打造节约型机关。

五、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目前,以上问题正在整改,具体整改结果由小召乡卫生院向社会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