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审计公告

建安区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2018年第 12 号)

【信息时间:2018-12-26 16:02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许昌市建安区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

2018年第 12

 

五女店镇第一中学

2017年度财务收支情况审计结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建安区审计局2018917日至1210日,对五女店镇第一中学2017年度财务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五女店镇第一中学基本情况

五女店镇第一中学担负着中小学教育、监督、管理和指导工作,属财政全供的事业单位。单位财务由区教体局会计中心统一管理,教师工资由区财政统一发放,单位经费由区财政拨付。全校共有在职教职工130人,离退休人员21人,在校中小学生2000人。

二、审计评价意见

审计结果表明:五女店镇第一中学提供的2017年度会计账本、凭证及有关会计资料基本真实地反映了单位的财务收支和资金管理情况;财务收支基本符合财经法规的规定;与财务收支相关的内控制度基本健全,但仍存在应缴未及时上缴财政收入等问题。

三、审计中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应缴未及时上缴财政收入

(二)支教学器材未经政府采购

(三)无依据发补助

(四)支工程款把关不严

(五)会计手续不完善

四、审计处理情况和建议

对上述问题,建安区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对应缴未及时上缴财政收入、支教学器材未经政府采购、无依据发放补助、支付工程把关不严、会计手续不完善问题,要求积极整改。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许昌市建安区审计局建议:加强收入管理工作,将取得的各项收入,按规定应上缴财政预算的要及时足额上缴;加强财务管理,建立健全财务制度,规范单位财务行为,合理安排支出,强化内部控制和监督,厉行节约,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应有作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纳入集中采购目录的政府采购项目,应当实行集中采购。

五、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目前,以上问题正在整改,具体整改结果由许昌市建安区五女店镇第一中学向社会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