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审计公告

建安区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2018年第 17 号)

【信息时间:2018-12-26 16:07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许昌市建安区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

2018年第 17 号


建安区榆林乡第一初级中学2017年度财务收支

情况审计结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建安区审计局自2018127日至20181213日对建安区榆林乡第一初级中学2017年度财务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被审计单位基本情况

榆林乡一中是一所全日制乡村寄宿初中。教师工资由县财政统一发放,单位经费主要是公用经费。2017年教职工63名,2017年上半年在校生469人,2017年下半年在校学生902名(小学一至五年级学生转入中学统一管理)。

二、审计评价意见

审计结果表明:榆林乡一中的会计资料基本真实地反映了其财务收支状况,但也存在违规支付班主任津贴、培训费列支比率未达到规定标准等问题。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违规支付班主任津贴

(二)培训费列支比率未达到规定标准

(三)账面不符

  四、审计处理情况和建

对上述问题,审计机关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对违规支付班主任津贴问题,要求将班主任津贴纳入绩效工资管理,不再单独设立班主任津贴;对培训费列支比率未达到规定标准问题,要求加大教师培训力度,足额安排培训费用;对账面不符问题,要求及时查明原因,调整有关账项,确保账表相符。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许昌市建安区审计局建议:严格按照财务制度规定的开支范围、开支标准,规范支出行为,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教师培训费应按照学校年度公用经费预算总额的5%足额安排。

五、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目前,以上问题正在整改具体整改结果由榆林乡一中向社会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