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审计公告

建安区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2018年第 16 号)

【信息时间:2018-12-26 16:06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许昌市建安区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

2018年第 16 号


建安区统计局2017年度预算执行情况

审计结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许昌市建安区审计局自2018521日至725日,对许昌市建安区统计局(以下简称区统计局)2017年度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被审计单位基本情况

建安区统计局属于建安区一级行政单位,负责协调全县统计工作,组织实施全县人口、经济、农业等国情国力普查和投入产出调查等大型专项调查,以及全县的经济、社会、科技和资源环境统计调查。下设三个事业单位:区统计局数据管理中心、区经济调查队和区统计普查中心。共设有9个内设机构:办公室、综合统计股、工业统计股、农业统计股、法规股、社会科技统计股、固定资产投资统计股、能源统计股、服务业统计股。单位现有编制70人。

二、审计评价意见

审计结果表明:区统计局提供的会计资料基本真实地反映了其财政财务收支活动和资金管理情况,会计处理基本符合《行政单位财务规则》等相关财经法律、法规的规定,内控制度基本健全有效,会计手续基本完善。但从审计情况来看,还存在不合规票据报销、挤占项目资金、超预算支出等问题,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白条抵库

(二)虚列支出

(三)不合规发票报销

(四)挤占项目支出

(五)超预算支出

(六)超比例列支公务接待费

(七)会计资料不完整

四、审计处理情况和建

对上述问题,审计机关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对白条抵库问题,要求完善库存现金管理制度,做好日常现金收支的控制,办理任何现金收支业务都必须以合法的原始凭证为依据,定期进行盘点;对虚列支出问题,要求加强票据管理,确保经济业务真实准确,杜绝此类现象再次发生;不合规发票报销问题,要求加强发票审核力度,不合规发票不予报销;对挤占项目支出问题,要求加强专项资金的管理和使用,做到专款专用;对于超预算支出问题,要求严格控制预算支出,确需调整预算时,应按照规定程序报送审批;对于超比例列支公务接待费问题,要求合理控制业务招待费支出,减少不必要的损失浪费;对于会计资料不完整问题,要求今后加强原始票据审核,完善会计手续。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许昌市建安区审计局建议: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和行政事业单位会计制度的规定,加强财务管理,建立健全财务制度,规范单位财务行为,保证财政财务收支的真实合法。强化票据管理,严禁不合规票据入账;应加强专项资金的管理和使用,做到专户管理,专款专用;加强财务管理,建立健全财务制度,规范单位财务行为和相关会计手续,加强资金核算和管理。

五、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目前,以上问题正在整改具体整改结果由建安区统计局向社会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