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

许昌市建安区关于省委省政府第二环保督察组交办问题调查处理情况的通报(第10批)

【信息时间:2018-11-28 09:37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建安区  受理编号:许昌D20181120002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陈曹乡田庄村几十家磨豆腐作坊,烧锅炉使用燃煤,烟气大,气味刺鼻。

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反映问题不属实。2018年10月份,陈曹乡已对在田庄村排查出11家使用土灶的豆腐作坊取缔到位。现场核查中除1家豆腐作坊改电生产外,其余均无反弹,未发现使用燃煤问题,无气味刺鼻现象。

处理处罚情况:无。

问责情况:无。

建安区  受理编号:许昌D201811120008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建安区新兴路与西外环交叉口向西农一场内有4个沙厂,其中一家粉碎石沫,三家囤积沙子,夜间偷生产,大型货车碾坏路面,扬尘污染严重;农场南边200米可耕地里堆积沙石、建筑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反映问题部分属实。4个沙场已于2017年6月取缔,现场核查时无生产迹象未反弹。农一场道路上有路面碾坏现象,车辆通过时会产生扬尘。现场检查时耕地里无沙石、建筑垃圾堆放现象,但在平整土地过程中有黄土裸露现象。

处理处罚情况:农一场加大日常巡查力度,确保四个沙厂不反弹;加大对路面清扫和洒水力度,确保不产生扬尘;农一场组织人员对裸露黄土进行覆盖,目前已停止平整土地作业,裸露黄土已用防尘网覆盖。

问责情况: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