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扫黑除恶

我区严查涉黑涉恶“保护伞”

【信息时间:2019-01-15 15:32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区纪委监察委立足职责定位,深挖细查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坚决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等问题,为我区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区纪委加强同公安、司法机关联动协作,通过走村入户、随机抽查、现场接访等方式广泛了解民意,收集问题线索,摸清底数,建立管理台账,及时梳理汇总,对重要问题线索挂牌督办,着力查找涉黑涉恶背后的腐败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同时,区纪委注重把扫黑除恶同反腐败斗争、基层“拍蝇”结合起来,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地区、行业和领域,重点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党员干部和其他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党员干部和其他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