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新闻发布

建安区召开“369基层卫生人才工程”招聘医学专业人员新闻发布会

【信息时间:2019-08-14 11:15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招才引士  助力健康建安

  ----建安区“369基层卫生人才工程”招聘医学专业人员

 

814日上午,建安区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区卫健委主任朱东峰通报关于特招医学院校毕业生、全科医生特设岗位招聘计划及要求

根据全省统一部署,许昌市医改办、市编办、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卫委等6部门《关于实施基层卫生人才工程的补充意见》(许卫发〔2016〕41号)和《2019年许昌市特招医学院校毕业生和全科特设岗位计划实施方案》(许卫办〔2019〕81号)文件精神,2019年建安区此次共招聘特招医学院校毕业生25名全科医生特设岗位1名。

此次招聘原则遵循“公开、平等、竞争、择优”原则,按照公开招聘、自愿报名、考试选拔、统一安排的方式进行。

应聘人员应具备以下基本条件: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2.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3.具有履行岗位职责所需的文化程度、知识、能力或技能;4.具有正常履职所需的身体条件;5.年龄在35周岁及以下1984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6.符合岗位所需的其他条件。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考:1.刑事处罚期限未满或者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调查的人员;2.尚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或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3.在公务员招、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招聘纪行为且仍在处罚期限内的人员;4.许昌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失人员;5.按照有关规定,特招、特岗、事业单位招聘等试用期、服务期未满人员,以及国家和省、市另有规定不得应聘到事业单位的人员。

特招招聘单位及名额:1、招聘医学院校毕业生25名。2、特设岗位全科医生1名,级公立医院设置全科医生特设岗位,专门用于聘用派驻乡镇卫生院工作的全科医生岗位设置在张潘镇卫生院。已在建安区乡镇卫生院履约服务的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报名参加招聘可不受此指标限制。

特招医学院校毕业生及全科医生招聘专业及学历要求1、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中医学、中西医结合、康复治疗技术、医学影像技术、医学检验技术等七个专业,全日制大专及以上学历均可报考。2、康复治疗学、药学、中药学、护理学、预防医学和医学信息管理等六个专业,报考者需获得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3、全科医生特设岗位计划的招聘对象须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1、具有执业医师资格,且执业范围注册为临床类别全科医学专业或中医类别全科医学专业的医务人员。2、具有执业医师资格,经过省级卫生计生部门 (含中医管理部门,下同)认可的全科医生规范化培养、转岗培训或者岗位培训并考核合格的医务人员。3、具有执业医师资格,从事临床医疗工作3年以上(含3年),能够胜任全科医生岗位的医务人员。一般应具有二级以上医院工作经历。鼓励城市业务水平较高、身体状况较好的具有中级以上职称的退休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参加应聘,补助水平参照特岗全科医生。本省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编在岗人员不列入招聘范围。报考特岗医生需提供单位同意报考证明。

招聘对象为:应届和往届毕业生(含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本科生、专科生),取得相应学历、学位证书,往届毕业生不受毕业年限限制。报考时应(往)届毕业生均不受地域(含籍贯和学习地)、性别等限制。“369基层卫生人才工程”违约人员,不得参加报名考试,一旦发现取消其资格并追究个人及相关人员责任。

招聘程序:对于参加“51111工程”大学生到基层招聘并在基层医疗卫生单位服务满6年,未纳入机构编制管理人员,符合特招毕业生招聘条件的,可参加特招毕业生招聘,本着用人、留人原则,在招聘程序上给予倾斜,符合特招毕业生招聘条件的“51111工程”大学生服务期满一年参加笔试时加10分,每增加一年多加5分,最高加分不超过20分。1、报名、审核:报名时间2019年8月20日9时开始,8月22日17时截止。报名地点,建安区兴业大厦6128房间,咨询电话5137966,8月23日之前完成审核。2、理论笔试:笔试由许昌市卫健委统一组织,笔试时间另行通知。对于特招医学专业研究生、到乡镇卫生院岗位上的医学专业本科生不再参加笔试,直接通过考核招聘的方式进行(特招医学专业研究生报区级本科岗、医学专业本科生报乡镇专科岗位时需参加笔试)。3、综合面试:根据笔试成绩,按拟招聘人数1:3的比例从高分到底分确定参加面试人员,9月底之前完成。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60%+面试成绩×40%。直接进入面试的,考试总成绩=面试成绩。

建安区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臧喜忠、卫健委人事股股长谢建国对记者们提问的有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建安区卫健委会认真贯彻执行有关政策规定,加强协调,密切配合,各负其责,严格条件、严格标准、严格程序,确保公开招聘工作的顺利进行。切实增加工作透明度,坚持招聘政策、招聘计划、资格条件、考试成绩、聘用结果公开,对于报名和资格审查、体检、考察等环节的情况,也要采用适当的形式进行公示,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