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政府常务会议

建安区人民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

【信息时间:2018-08-27 15:03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马浩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省产业扶贫观摩暨脱贫攻坚问题专项整改落实工作会议精神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开展情况等工作。

2018年816午,区长马浩同志主持召开建安区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区政府领导李亚强、师小宏、孙俊洲、李智虎、沈春光、黄金峰、杨增君、王丰伟出席会议。

区政府常务会议集中学习了全省产业扶贫观摩暨脱贫攻坚问题专项整改落实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一是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全省产业扶贫观摩会议精神,研究谋划我区产业扶贫发展思路,抓紧形成初步意见;各乡镇要不等不靠,因地制宜,自主探索,及早谋划。二是要高度重视扶贫领域中央巡视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由区扶贫办牵头,积极与上级部门做好对接汇报,认真抓好问题整改,确保按时上交整改报告。

区政府常务会议还听取了区统计局关于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开展情况会议议定:

(一)统一思想认识。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是党的十九大之后开展的首次国情国力调查,对于摸清我区经济综合实力,把握经济发展新变化、新特征,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区各级各部门务必统一思想、压实责任、迅速行动,扎实做好我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确保如期、高质、高效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二)突出工作重点。一是制定工作方案。由区统计局牵头,严格按照国家、省、市普查方案要求,结合实际,抓紧制定我区普查实施方案,明确工作标准,细化工程流程。二是坚持依法普查。要强化依法行政、依法普查意识,严禁普查工作人员篡改编造数据,确保数据真实、准确、可靠。三是高标准选人、用人。要坚持高标准,选取顾全大局、责任心强、专业过硬、热爱普查的高素质人员,组建好基层普查队伍。四是加强宣传引导。要深入开展普查宣传动员,引导广大普查对象依法配合普查,为普查工作顺利推进创造良好舆论环境。五是加大督导检查。要建立普查督查机制和工作通报制度,加大对重点区域的督查检查,确保普查各个环节的工作有序稳妥推进。

(三)搞好部门协作。区编办、民政局、税务局、工商质监局等单位要站位大局,主动配合,全力做好我区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区财政局负责做好经费保障,落实好普查人员的工资报酬。区经济普查办公室负责各部门之间的协调工作。各乡镇办、园区负责成立各自的经济普查领导小组,组织好本辖区内经济普查工作,为圆满完成我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做好各项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