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政府常务会议

建安区人民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

【信息时间:2018-09-10 15:04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马浩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听取了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建安区全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三年(2018—2020年)行动计划》(讨论稿)起草情况等工作。

2018年829午,区长马浩同志主持召开建安区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区政府领导李亚强、师小宏、孙俊洲、李智虎、    玥、黄金峰、杨增君张国强、王丰伟出席会议。

区政府常务会议集中听取了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会议议定:

(一)提高政治站位。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区各级各部门要增强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置于“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来谋划推进,全面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高潮。

(二)保持高压态势。针对当前涉黑涉恶问题新动向,要持续保持对黑恶势力的高压打击态势,切实把专项治理和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结合起来,把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和反腐败、基层“拍蝇”结合起来,既有力打击震慑黑恶势力犯罪,形成压倒性态势,又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形成长效机制,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三)突出工作重点。一要迎检认识到位。中央第6督导组开展专项斗争督导,是对我们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情况的一次政治体检,是对我们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一次深刻检阅,是我们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的一次重大契机。二要宣传发动到位。要全方位开展宣传发动和警示教育,充分利用电视广播、宣传册页、网络平台等方式,提升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形成扫黑除恶的浓厚氛围,调动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三要坚决整治到位。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摆在突出位置,坚持问题导向,狠抓线索摸排,加快案件侦办,努力扩大战果,确保线索有新增加、核查有新进展、打击有新成效,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区政府常务会议还听取了区扶贫办关于《建安区全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三年(2018—2020年)行动计划》(讨论稿)起草情况会议议定:

(一)切实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人民福祉,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十九大报告确立的脱贫目标和任务。当前,我区脱贫攻坚已进入了啃硬骨头、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此时出台《三年行动计划》意义重大,对于消除贫困、改善民生、圆满完成我区脱贫攻坚目标任务都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

(二)紧扣上级精神。《三年行动计划》的制定要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三中全会精神相结合,要与《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河南省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相关要求相结合,要与“六个精准”“五个一批”等既定路线相结合,做到一脉相承、一以贯之。

(三)充分结合实际。《三年行动计划》的制定要立足现实、着眼长远,综合考虑我区的实际情况,坚持巩固“社区工厂、托老托养、三级医疗、三类管理、扶贫询问”等制度机制和经验做法,把产业扶贫作为摘“穷帽”、拔“穷根”、实现长远发展的根本之策,突出抓好乡村振兴示范县、东部生态旅游养生产业带、西部烟草特色农业带、南部颍河湿地产业带等重要载体,进一步促进城乡融合和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