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通知公告

许昌惠众制药有限公司沙星类母核及其他医药中间体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第二次信息公示

【信息时间:2022-03-01 14:25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建设项目应进行环境影响评价,对项目建设期间及建成后对周围环境的影响进行详细的分析、预测和评价,对项目的环境可行性提出明确的结论,并公示该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概况,具体如下。

一、建设概况

项目概况:许昌惠众制药有限公司沙星类母核及其他医药中间体项目位于许昌市建安区张潘镇S237省道向南200m路西精细化工园区。项目占地面积100亩,建设规模为年生产医药中间体5830吨。

二、建设单位名称及联系方式

单位名称:许昌惠众制药有限公司

单位地址:许昌市建安区张潘镇S237省道向南200m路西精细化工园区

联 系 人:李总

电    话:0374-3180066

电子邮箱:30161495@qq.com

三、环境影响评价机构名称和联系方式

机构名称:河南省科悦环境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通讯地址:郑州市绿都广场C座1013室

邮    编:450002

联 系 人:李工

电    话:0371-66688656

电子信箱:373219258@qq.com

四、环境影响评价结论

(1)大气环境影响

本项目有机废气采取“碱喷淋+高效除雾+RTO焚烧”组合工艺处理后外排;酸性废气采用“二级碱喷淋塔”处理后排放。

有机废气经处理后污染物浓度满足《制药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37823-2019)表2中浓度限值;其中NMHC浓度和去除效率满足《关于全省开展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专项治理工作中排放建议值的通知》(豫环攻坚办〔2017〕162号)要求。

NOx满足《制药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37823-2019)表3中“燃烧装置大气污染物排放限值”要求;颗粒物的排放浓度满足参照执行的《河南省重污染天气通用行业应急减排措施制定技术指南(2021年修订版)》“其他炉窑”中的B级企业中“PM不高于10mg/m3”的限值要求。

(2)地表水环境影响

本项目生产工艺废水、实验室废水、碱喷淋塔排污水,经过三效蒸发装置处理后,再排污厂区生化废水处理系统进一步处理;真空泵循环排污水、地面冲洗废水和经过化粪池处理后的生活污水,直接通过项目生化废水处理系统处理;脱盐水制备废水、循环水系统排污水经总排口直接排入市政管网进入园区污水处理厂;外排废水满足《化学合成类制药工业水污染物间接排放标准》(DB41/756-2012)标准B标准限值要求,项目废水对地表水的影响可接受。

(3)地下水影响

在正常工况下,如果是生产车间等可视场所发生硬化路面破损,及时采取措施,不会任其渗入地下水,正常工况下建设项目运行对地下水环境影响很小。在非正常情况下,污染物对厂界和敏感目标不产生超标现象,对地下水环境影响较小,但是仍需要对各污染单元进行长期地下水水质监测,一旦发现监测井出现异常,及时采取相应的措施。

(4)声环境影响

本项目建成后,厂界噪声贡献值可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的3类标准,项目噪声对周边环境的影响可接受。

(5)固体废物环境影响

本项目产生的主要固体废物除生活垃圾外均为危险废物,其中废活性炭、蒸馏/精馏残渣、废弃化学药品、废膜、废机油、废盐、均在厂区设置的危废暂存间暂存后,交有资质的单位处置;污水处理过程中产生的污泥其属性需经鉴别确定,鉴别前按危险废物管理,暂存于危险废物暂存间,若鉴别确定为危险废物则定期交有资质单位处置,若确定为一般工业固废,则外售、综合利用或进行填埋处置。生活垃圾在厂区集中收集后,交环卫部门统一收运。项目建成后固体废物对周边环境影响较小。

(6)环境风险影响

本项目建设运营过程严格落实各项事故风险防范措施、制定事故应急预案,尽可能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避免区域环境受到影响。在确保环境风险防范措施落实的基础上,环境风险水平可接受。

(7)土壤环境影响

项目正常情况下,不会对土壤造成影响,在防渗措施破损失效的情况下,土壤中的污染物在个别时段,个别因子出现超过《土壤环境质量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风险管控标准》(GB36600-2018)中筛选值的现象,因此要求建设单位做好防渗,并定期进行检修,按照跟踪监测计划,实施跟踪监测,防止对土壤环境产生不利影响。

五、征求意见的公众范围

主要征求项目周边3km范围内的公众意见,及其他可能受项目建设环境影响的公众意见。

六、公众提出意见的主要方式

公众可以将意见表发至建设单位或环评单位联系人邮箱,在规定时间内反映与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有关的意见和建议。

七、公众提出意见的起止时间

自公示之日起10个工作日。

附件:

1、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意见表.docx

2、许昌惠众制药有限公司沙星类母核及其他医药中间体项目征求意见稿.pdf


许昌惠众制药有限公司

2022年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