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通知公告

致建安区广大居民的一封信

【信息时间:2021-07-16 09:46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建安区的父老乡亲: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许昌市委、区委决策部署,深刻汲取近期省内外多起安全隐患事故惨痛教训,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消防监督检查规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等法律法规,按照许昌市委统一安排,经建安区委区政府研究,在建安区全域范围开展房屋安全隐患集中整治专项行动。

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为消除安全隐患,杜绝安全事故发生。在此,建安区委区政府发出倡议,要求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在集中整治专项行动中,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在专项行动中走前头、作表率,自觉接受监督,给群众作出榜样,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农村(社区)党组织要切实发挥“主心骨、桥头堡”作用,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发挥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深入宣传发动,耐心细致做实做细群众工作, 把政策讲透彻,争取人民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广泛凝聚社会共识。对于在集中整治工作中干扰、阻碍、抗拒执行公务情节严重的涉违当事人,由公安机关采取行政拘留等措施,构成犯罪的,依法依规追究刑事责任。衷心希望广大居民积极参与和监督集中整治工作的开展,举报违法行为,争做房屋安全隐患集中整治的宣传者、执行者、监督者(举报电话:0374—5111610)。

安全事关你我他,安全系着千万家。我们热切期望全区居民能以主人翁的姿态,自觉加入到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中来,及时开展自查自纠,主动配合排查整治行动。让全区人民“住有所居,居者皆安”,为建安区社会安全稳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建安区房屋安全隐患集中整治工作指挥部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