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部门动态

区文广旅局“教你一招进社区”活动荣获省级示范项目

【信息时间:2024-03-29 09:42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实现公共文化服务与群众需求之间的有效对接,建安区文广旅局谋划开展“教你一招进社区”活动,通过送文化下基层,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培育绿色健康生活方式,为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提供坚强思想保障。近期,该活动被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评选为2023年河南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示范项目。

“教你一招进社区”群众文化活动自2018年启动以来,选取区文化馆“创意黏土”“盘纸艺术”两项特色课程,定期在农村社区、学校开展主题活动,每年举办30场,吸引广大群众特别是留守妇女、老人、儿童等“学招数,秀才艺”。选派区文化馆艺术专员担任教学工作,针对不同年龄、不同层次人群设置课程安排,确保学员学到真知识,掌握真技能。活动结束后会赠予手工材料包,方便群众后期制作,部分学员通过学习,开设了盘纸手工坊,解决了就业问题。目前,已在潩水社区、翡翠社区、文翰社区、许由社区、水道杨村等地开展100余场活动。

下一步,建安区将持续坚持“广泛、开放、参与、互动、凝聚”的原则,为群众搭建展示自我、交流互动的平台,提高群众业余文化生活质量,营造健康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让广大人民群众真正地成为文化活动的参与者、和谐文化的建设者、群众文化的享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