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部门动态

科技助力农业生产 全力进行春耕备耕

【信息时间:2024-03-27 10:11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大家要在小麦拔节前后,也就是3月下旬到4月上旬在麦地里浇一次水,这是促进麦苗分蘖成穗及防范倒春寒天气有可能造成小麦春季冻害的最有效的管理措施,也是为夏粮丰收打基础的有效手段。另外,要在小麦起身拔节、穗抽齐后、灌浆前期三个时间节点开展‘一喷三防’,通过一次性喷洒杀虫剂、杀菌剂、叶面肥、生长调节剂,起到防虫、防病、防干热风、增产等作用。”建安区种业发展和农技推广中心副主任李保明一边在麦田察看麦苗长势,一边说。

据了解,春耕备耕期间,李保明每周定期在“许昌为民服务”视频号上进行小麦春季管理直播培训。建安区农业农村局每年春季都要组织植保无人机对麦苗统一打药,进行病虫害防治。同时,建安区农业农村局还派出多名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针对苗情、墒情、病虫害防治及应对极端天气等进行指导服务。

建安区除了组织植保无人机进行“一喷三防”作业,还组织农机专业合作社积极做好农机具检修、配件供应、农机手培训等工作。

下一步,建安区将继续认真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持续组织好小麦的“一喷三防”田间作业,全力支持春耕备耕,确保全区小麦稳产增产和粮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