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部门动态

建安区大力开展“环城路综合整治提升”工作

【信息时间:2024-03-27 10:12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提升我区环城路道路形象,全面提升通行环境,打造安全、畅通、干净、整洁的路域环境。

近日,建安区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大力开展“环城路综合整治提升”工作。一是突出重点,积极开展绿化修剪。对环城路行道树进行修剪工作,对沿线遮挡标志标牌的行道树进行修剪整形,清理枯死苗木。二是提升形象,精细化管养附属设施。对环城路实施精细化保洁,全面清洁防眩板、更换护栏;安装防撞桶并增设防爆闪灯等安全标志,提升道路通行安全性。三是推进路肩整修。对道路两侧路肩边坡进行整修,加强路肩培护,保持路肩平整,边坡平顺。及时清除路面尘土、抛洒物、路肩边坡杂草、树叶,积存垃圾、杂物,确保沿线路肩干净整洁、无堆积物。 四是及时处置路面病害,提升道路通行能力。加大对路面病害的专项处置力度,按照养护作业规范标准,对路面出现的坑槽、车辙、沉陷、裂缝及时进行铣刨挖补、灌缝修补,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目前完成道路病害处治236平方米;路树刷白11.3公里、修剪路树935棵、并对路树萌芽枝进行了剪除;冲刷防眩板4.148公里,并更换护栏1338米;安装防撞桶15个、增设爆闪警示灯9处、桥梁护栏刷新2190平方米。

通过整治提升,确保环城公路路况水平稳中有升,路容路貌更加优良,养护管理更加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