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部门动态

审计局加强行政执法培训 提高行政执法水平

【信息时间:2024-03-27 10:12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提高行政执法人员服务型行政执法水平,打造高素质政府法治队伍,助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近日建安区审计局组织执法人员开展线上行政执法培训。

本次培训重点学习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行政裁量权基准制定和管理工作的意见》及行政裁量基准运用、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及其实施条例等相关文件,包括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的概念、原则、范围、内容、材料等相关内容;服务型行政执法的重要意义、指导思想、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

通过培训,我局行政执法人员强化了行政权力制约和监督,有利于行政执法人员提高站位,切实改进行政执法方式方法,实现行政执法与服务人民群众的有机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