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部门动态

区公安局:反诈宣传进校园 撑起“青春反诈伞”

【信息时间:2023-05-31 09:55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建安区公安局犯罪侦查大队深入辖区学校开展反电诈宣传进校园活动,通过“大手拉小手”的形式,宣传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知识,不断增强广大师生安全防范意识,持续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共同撑起反诈“青春伞”。

活动中,民警通过剖析典型案例向师生们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的特征,分析刷单类、买卖游戏账号、装备虚假交易、冒充公检法、冒充电商客服和网络交友等几种常见的诈骗手段及防范措施,教育引导学生们如何准确识破电诈套路,充分认识到电信诈骗的危害,告诫大家不要被贪图小便宜,不要被假象迷惑,在家中当好防范电信诈骗的“小小宣传员”。提醒全体师生不要将自己的银行卡、电话卡、微信和支付宝账户等出租或者出卖给他人使用,呼吁全体师生做到学法、尊法、守法和懂法,养成自觉遵守法律的习惯。

通过此次活动,有效提升广大师生的防骗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打下了坚实基础。同时呼吁广大师生把反诈知识带给自己的家人,逐渐形成人人反诈防骗的良好氛围,用青春之风共同撑起“反诈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