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部门动态

建安区:人民公仆为人民 防疫一线显担当

【信息时间:2022-05-20 10:28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许昌市本轮疫情发生后,建安区广大公务员在建安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区域封闭、足不出户”的基本要求,用“三心”暖民心,及时响应号召,深入一线,戴上红袖章、穿上防护服,奔走在街道、社区的各个角落,与人民群众站在一起,共同吹响疫情防控保卫战的号角。

周密部署,砥砺“坚如磐石”的必胜决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建安区委、区政府一声令下,全区各级党政机关上千名公务员上下一心,分工明确赶赴疫情防控一线,核酸检测有他们维护秩序的忙碌身影;隔离区、转运中心有他们身先士卒的感人担当;各种营业商区有他们排查风险的足迹;流调中心有他们沙哑的嗓音;高速路口、高铁站旁有他们流下的汗水。每一名公务员都坚守在防控疫情斗争一线最需要的岗位上,用实际行动捍卫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

温馨服务,坚持“人民至上”的为民真心。上下联动,协同配合,处处皆可看到基层公务员走街串巷,耐心地向群众解释防疫政策,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践行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统筹安排,为群众购买、运送生活必需品;主动作为,与村室、社区、物业结合,谋划指挥一线重点;主动担当,大数据24小时轮动不间歇,流调溯源紧跟形势深入研判,做前线战士们的“指南针”。他们以耐心平怨气,以诚心化疑惑,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与广大人民群众站在一起,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用行动和汗水在防疫一线的红色党旗下铸写忠诚。

精准施策,鼓舞“高歌猛进”的工作热心。疫情当下,建安区公务员局始终把激励广大公务员干事热情放在工作的突出位置,做实做细工作激励、精神奖励、待遇保障等方面工作,把疫情防控工作纪实纳入本人档案,作为提拔使用、职级晋升重要依据;在不影响正常工作开展的前提下,安排好轮休、调休、强制休息或补休。同时,深入挖掘一线公务员的先进事迹,结合各类媒体进行宣传报道,进一步鼓舞士气,为最终战胜疫情,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