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部门动态

区农业农村局:党组高站位引领 八支部闻令而动

【信息时间:2022-01-12 09:48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当前,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区农业农村局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领导核心、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中全面落实上级要求,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激励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保持定力、坚定信心,担当作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全局在高速路4个卡点和老城区9个家属院值守,参与疫情防控人员160人。

“硬肩膀”扛起“千斤担”。 在全面展开的疫情防控中,局党组果断决策,第一时间召开党组会,作出周密部署安排。会议强调8个党支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和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明确责任分工,压实工作责任,靠前履职、率先垂范、主动作为,以“硬肩膀”扛起疫情防控重任,同心勠力,确保工作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

8支部奏响疫情防控红乐章。在疫情防控中,8个党支部闻令而动、迅速响应,第一时间落实和响应局党组安排和号召,第一时间组织动员全体党员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充分发挥“主心骨”、“顶梁柱”的作用,及时组织传达学习上级有关精神,教育引导全体党员细化各项防控措施,设立党员先锋岗,发挥党员示范带动作用,全力做实疫情防控工作,各党支部共136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党员干部亮身份、冲一线、当先锋、打头阵,主动申请加入抗击疫情第一线。认真执行各项防控措施,争当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的表率。4个高速路口32名疫情防控人员,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在坚守和行动中彰显了共产党员的高度组织观念和对党的忠诚。

驻村第一书记绘就疫情防控“同心圆”。面对疫情,局派驻桂村乡水道杨村第一书记李玉中、苏桥镇孟店村第一书记张俊霞,坚守岗位,协助村“两委”,发动引导村内党员,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设立党员先锋岗,通过大喇叭、微信群、拉横幅等方式,在村内主要交通路口设立疫情监测卡点,指导村民科学做好疫情防控,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登记车辆信息,初心在一线闪闪发光。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在疫情防控中,全局女党员、女同志克服困难,发扬风格,迎难而上,不顾个人安危,坚持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她们主动认领党员先锋岗位、党员责任区,积极参与值班值守,立足岗位,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用责任和担当书写忠诚,用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实屏障,彰显了她们无私奉献精神和博大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