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部门动态

区慈善总会举行“牵手相伴 爱满建安” 慈善救助项目启动仪式

【信息时间:2021-07-28 09:29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26日下午,建安区慈善总会在区老干部局会议室举行了“牵手相伴 爱满建安”慈善救助项目启动仪式。

该项目今年是第二年实施,旨在倡导辖区内在校贫困大学生利用暑期自愿进入指定公办养老机构从事为期30天的养老护理工作,为在校贫困大学生参与社会公益实践活动提供帮助,通过活动提高他们的道德情操和参与社会公益活动的能力。同时也让他们通过爱心传递成为口传心授的慈善传播者。本次活动共有17名在校大学生报名参加。活动项目结束后,慈善总会对每位参与的大学生给予每天不低于100元的补助,帮助他们解决在校的学费和生活费之困。区慈善总会还为每个学生购买了一个月的人身保险。

启动仪式上,去年参与此项活动的两名大学生谈了去年参与此项活动的感受和此项活动的意义,号召今年参与此项活动的大学生,要在一个月的工作实践中遵守纪律、服从领导、不怕脏不怕累、多为老人排忧解难,宣传党的政策和科学知识,传递爱心,为慈善总会、为学校争光。

区慈善总会综合室主任王永生对这次参加活动的大学生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首先要珍惜这一次活动的机会,把参与这次社会公益活动,作为人生奉献爱心,传递爱心的开始。第二,要积极工作,服从领导。第三,要注意自身安全,无论是在敬老院和来回的路上都要注意安全。第四,工作和思想情况要多与敬老院领导,慈善总会和家长沟通,每个人在工作和生活中有什么困难,要向区慈善总会汇报,慈善总会工作人员会不时的到敬老院看望大家,协调解决你们在工作和生活中的实际问题,使你们达到工作顺心、思想愉快。